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对标特斯拉Model 3,捷豹欲推紧凑级电动车 | 新车

2020-08-24 11:16:27来源:车讯网

当捷豹路虎的新任老板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é)下个月开始工作时,首先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处理捷豹的问题。对标特斯拉Model 3,捷豹欲推紧凑级电动车

一些曾经可能坐上这个位置的竞争者提出过各种各样的想法,从关闭或出售捷豹品牌只专注于路虎,再到关闭Castle Bromwich工厂并将生产转移到国外。对标特斯拉Model 3,捷豹欲推紧凑级电动车

但对即将上任的博洛雷来说,可能会有一个大胆的新计划摆在他面前,即是把捷豹转化为一个纯电动品牌,从而与特斯拉和极星等纯电品牌展开正面竞争。

该计划的核心是以Model 3为目标推出一款尺寸类似的紧凑级纯电轿车。

选择把捷豹转化为纯电动品牌,主要的考虑因素是相对于还没有纯电动车的路虎来讲,捷豹在电动化方面更有经验。对标特斯拉Model 3,捷豹欲推紧凑级电动车

其纯电动I-Pace SUV在2018年就已推出上市,这款车也收获了不少欧洲媒体的好评,并且该车的市场销量在欧洲电动车中也算不错。

与此同时,捷豹还确认,将于明年上市的旗舰轿车XJ的换代车型也将完全电动化。对标特斯拉Model 3,捷豹欲推紧凑级电动车

Castle Bromwich将成为电动捷豹的生产基地,大型J-Pace电动SUV也将在那里生产,以及一款尚未命名且更注重于道路驾驶的新型路虎揽胜。对标特斯拉Model 3,捷豹欲推紧凑级电动车

但最令人兴奋和有意义的是更小的纯电动捷豹将可能面世,作为XE轿车的全电动代替车型,就像外媒发布的预览图展示的那样。

XE的销量在上个财年暴跌了近28%,这一诱因导致了一项为提振销量发起的彻底改革。对标特斯拉Model 3,捷豹欲推紧凑级电动车

小型电气化捷豹汽车的计划在董事会层面得到了支持。

捷豹路虎的工程总监尼克·罗杰斯(Nick Rogers)表示:“小型化的捷豹电动车会很棒——我们需要考虑这一点。在理想情况下,这是一个重要的领域,我们希望置身其中,我们的客户也希望我们置身其中。”对标特斯拉Model 3,捷豹欲推紧凑级电动车

同样,捷豹的设计总监朱利安·汤姆森(Julian Thomson)也是小型车的粉丝,他表示:“我很想做小型捷豹。我认为,考虑到世界各地正在发生的事情,我希望制造更小、更高效,并且具有捷豹汽车所有内在价值的汽车,这是一件看起来很美好的事情,有着奇妙的内饰并且开起来很棒——我想做这样的小型车。”对标特斯拉Model 3,捷豹欲推紧凑级电动车

特斯拉Model 3在全球的成功——其销量超过了目前捷豹XE和XF的销量总和已经引起了捷豹路虎高层的注意,而老板们也一直在密切关注着沃尔沃的全电动子品牌极星及其推出的纯电新车Polestar 2。

因此,捷豹的内部人士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推出一款新的电动轿车(实际上是新款XJ的小弟)。

与XJ一样,纯电版XE可能会使用JLR的MLA全新模块化纵置平台来打造,并且与Model 3和Polestar 2一样,轿车的离地间隙会略高于传统三厢车,这样可以在车底地板腾出更多空间安置动力电池。对标特斯拉Model 3,捷豹欲推紧凑级电动车

当然全电动动力系统也将继续发扬捷豹的运动豪华精神,提供卓越的性能与品质。而全新的MLA平台还将为该品牌提供一种高效益成本方式,为捷豹品牌的其余车型通电,其中E-Pace和F-Pace SUV的换代车将是首要任务。

不过,这两款SUV车型都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大幅升级调整,并会推出现有车型的插电混动版本,而这也将进一步推动捷豹走向电动化的未来。

而且捷豹的行动还远不止于此,有传言称,由于捷豹路虎与宝马的关系日益密切,可能会推出一款更小的电动捷豹。两家公司已经同意在电动动力系统方面展开合作,预计合作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至内燃机的供应领域。对标特斯拉Model 3,捷豹欲推紧凑级电动车

这一协议将进一步推动两家公司之间的平台共享,并有助于二者共同降低研发成本,使捷豹有足够的财力资源能够制造出一款更小的纯电动掀背车或跨界车,其车型尺寸将与宝马1系或X2类似。

不过,博洛雷要做的一个比较棘手的决定是——是否更换F-Type跑车。而捷豹的许多高管都认为,在捷豹的整个产品线中加入一款跑车是至关重要的。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像F-Type这样的跑车以及保时捷911这样的竞争对手的市场正在萎缩,而其他电动车型能带来更多的盈利空间。对标特斯拉Model 3,捷豹欲推紧凑级电动车

随着博洛雷预计将更多地关注捷豹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跑车对捷豹的意义可能是他很难证明的事情。

上个财年,F-Type的销量仅为6000多辆,成为捷豹继XJ之后表现第二差的车型,而XJ将在明年进行全面升级换代。【撰文| 小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