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大众汽车接近3.0升柴油要求的解决方案

2020-05-22 16:33:53来源:[db:来源]

上周,大众汽车公司采取了更大的步骤来弥补其排放作弊丑闻,达成了分别的协议,以解决监管机构对不合规的3.0升柴油发动机提出的索赔要求,并向大约80,000辆大众,保时捷和奥迪汽车的所有者赔偿。

这些协议表明,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决心在今年年底前解决与该丑闻有关的主要索赔和义务,并在2017年开始更加专注于重建其声誉。

美国旧金山地区的地方法院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上周表示,大众汽车原则上同意向3.0升柴油的车主提供可观的赔偿,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数额。

在本周早些时候,大众汽车公司与美国和加利福尼亚州的监管机构达成了1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提议回购20,000辆汽车,修复另外60,000辆汽车(假设已批准修复),并向环境信托基金支付2.25亿美元,以抵消车辆的过量排放。

Woebcken:“重要的一步。”

大众汽车集团美国首席执行官欣里希·沃布肯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协议尚待法院批准,“是我们努力为客户提供正确服务的又一个重要步骤。”

如果继续进行和解,大众将在美国投入多达175亿美元,包括较早时达成的涉及475,000辆2.0升柴油车的和解,但不包括上周宣布的车主赔偿金,以解决车主与柴油有关的索赔,以及联邦和州的监管机构。

大众上周还同意斥资16亿加元在加拿大回购105,000辆污染2.0升的汽车。

为了解决美国司法部的刑事调查以及联邦和州对环境的索赔,大众汽车仍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的额外费用。

同时,生产大众柴油软件的德国汽车供应商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Robert Bosch GmbH)确认已达成协议,以解决美国柴油车车主提出的民事指控,但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路透社12月19日报道,该和解案预计价值超过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