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日产董事会成员滋贺计划在任期届满时辞职

2020-01-05 08:33:15来源:

东京–日产董事会成员滋贺俊之(Toshiyuki Shiga)计划在6月任期届满时不寻求连任,此举可能会在其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最近被罢免后进一步动摇汽车制造商的董事会。

滋贺宣布辞职的计划是在11月日产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被捕后,于11月解雇了戈恩(Ghosn)为董事长和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为代表董事。两人均否认了这些指控,但从技术上讲,他们仍然是董事会成员,只能由股东罢免。

“我的当前任期将于六月底届满。我想提升日产政府的最终任务,然后是时候退后一步了,” 1976年加入公司的日产职业员工志贺(Shiga)本周早些时候告诉东京电视台。

“我认为是时候为下一代腾出空间了。”

日产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现年65岁的滋贺曾任日产(Nissan)首席运营官,自2015年以来一直是汽车制造商的董事会成员,并一直担任戈恩(Ghosn)的副董事长,直至2017年。他主要担任与销售和市场营销以及公司计划相关的职务。

日产董事会的九名成员任期两年,所有任期将于六月终止。

对戈恩的指控越来越多,包括他在2018年之前继续低报工资,并使日产在2008年承担了个人投资损失,这促使人们对日产进行了一些反省,后者承认太多的权力集中在戈恩身上。

这种情况也破坏了日产汽车与日本汽车制造商最大股东雷诺之间的合作关系,戈恩在那儿仍然担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