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特斯拉考虑大规模扩建加州工厂

2022-03-04 17:16:1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产能可能会增加。3月2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正在“考虑大规模扩建弗里蒙特工厂”。

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我们的加州工厂仍在满负荷运转,我们正考虑大规模扩建。我们的加州工厂是北美最大的汽车工厂,生产了北美三分之二的电动汽车,是其他汽车制造商电动车总产量的两倍。”

特斯拉考虑大规模扩建加州工厂

(图片来源:马斯克推特)

马斯克表示,虽然特斯拉去年年底将总部从加州搬到了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但仍在运营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特斯拉正在加州生产现有的四款车型,多年来一直负责满足北美市场的所有需求,并向全球交付Model S和Model X。而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只生产Model 3和Model Y。

当前,特斯拉正在考虑扩建加州弗里蒙特工厂,该厂目前的制造和办公面积达530万平方英尺。然而,弗里蒙特在特斯拉的制造足迹中占了非常大的一部分,因此特斯拉可能需要扩大工厂规模,以满足需求。此外,特斯拉得州工厂预计将很快开始交付,柏林工厂预计将在3月4日获得最终批准,这两家工厂都有可能在3月投产。上海工厂的产能预计也将增加一倍,会为特斯拉的电动车产量带来可观的增长。

特斯拉表示,目前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年产量为60万辆,其中,Model 3和Model Y的年产量为50万辆,Model S和Model X的年产量为10万辆。但是该工厂对特斯拉2021年交付数据的贡献较小。2021年,上海超级工厂的交付量占特斯拉总交付量的51.7%,超过了加州弗里蒙特工厂。

特斯拉考虑大规模扩建加州工厂

(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发表上述言论前一天,马斯克还大肆抨击美国总统拜登,称其在国情咨文演讲中没有提到特斯拉,反而称赞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拜登表示,福特汽车为电动车业务投资了110亿美元,并创造了1.1万个新工作岗位。通用汽车为电动车业务投资了70亿美元,并在密歇根州创造了4,000个就业机会。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道,“特斯拉在美国创造了超过5万个就业岗位,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是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总和的两倍多。”他提醒拜登给予特斯拉更多的认可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