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丰田:基于e-TNGA架构的中型SUV将在上海车展首发

2021-02-03 19:16:28来源:盖世汽车

2月3日,丰田发布了一系列的新年Flag。其中提出,到2025年,将面向中国市场引进10款纯电动车型——包括2020年已经发布的3款车型,涵盖双擎、双擎E+、E进擎、氢氢4种全擎电动化技术。不仅如此,丰田还计划面向中国导入一系列电动化产品,其中首款车型将是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中型SUV,新车将在上海车展期间进行世界首发。

SUV,丰田纯电动车型

C-HREV

2020年,丰田正式加速在华电动布局。这一年的4月和5月,丰田先后在国内推出了纯电车型广汽丰田C-HREV和一汽丰田奕泽E进擎两款纯电动车型,正式开启丰田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元年。·

随后的6月,一汽丰田在天津正式宣布启动新能源汽车项目。该项目坐落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内,计划投资85亿元,新建年产10万辆纯电SUV的新厂区。预计2022年6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成为一汽丰田在中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工厂。而在此之前,一汽丰田已经完成了泰达工厂的技术改造,主攻的也是新能源车型,年产能为12万辆。

紧跟着一汽丰田的步伐,广汽丰田也加紧了电气化发展步伐。2020年8月29日,广汽丰田第五工厂正式动工,这是广汽集团此前公布的广汽丰田40万产能新能源车的二期项目。该新工厂年产能为20万辆,位于与第四工厂一江之隔的南沙小虎岛,将于2022年正式投产。而广汽丰田的第四工厂,年产能同样为20万辆,目前建设已经进入尾声,将于2021年正式投产。这意味着,中国已然成为丰田最重要的电气化市场之一。

据最新消息,丰田即将发布一款全新纯电动SUV,该车基于e-TNGA架构打造,将在未来几个月发布,后期有望引进国内销售,定位或为紧凑型纯电动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