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两种动力可选,月花销不到1500元,新宝骏RC-5购车、养车费用如何

2020-08-20 11:16:16来源:车讯网

近些年自主品牌的发展有目共睹,尤其是多款自主品牌SUV市场表现喜人。不过在轿车市场,畅销车型仍由合资品牌占据了大半江山。每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出炉之际,前15名中基本只能看到吉利帝豪的身影,且排名并不靠前。不过今年3年上市的长安逸动PLUS倒是在7月份挤进了月度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这也说明只要产品力过硬,市场表现也会有所收获。

在8月8日,又一款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新宝骏RC-5正式上市,提供1.5L/1.5T两种动力可选,厂商指导价为5.98万-10.98万元,亲民的售价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那么新宝骏RC-5的购车费用究竟需要多少,日后的养车成本又如何?本期《钱车之鉴》,小智就带大家来解析新宝骏RC-5的各项费用。

通过上面的全文概要,想必大家对于新宝骏RC-5的购车、养车成本应该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由于新宝骏RC-5提供两种动力车型,因此本文中小智分别选取了厂商指导价7.78万元的1.5L 手动智耀豪华型和厂商指导价10.18万元的1.5T CVT智耀尊享型进行分析。相对而言,这两款车型的性价比都颇高,在小智看来很有可能是新宝骏RC-5的主销车型。

其中,1.5L 手动智耀豪华型配备了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大灯、感应雨刷以及后排出风口等实用性颇高的配置,足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而1.5T CVT智耀尊享型搭载了动力更强的1.5T发动机,并且拥有前排侧气囊、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大幅提升了驾车便利性与安全性。接下来,小智将对新宝骏RC-5的各项费用进行详细计算。

通过咨询多家经销商,小智得知新宝骏RC-5目前店内现车充足,购车可以享受10000元现金让利、3000元置换补贴以及24期免息贷款等政策。

新宝骏RC-5除了入门车型外都可享10000元现金让利,所以小智计算购车费用时的参考优惠价在厂商指导价基础上减去了10000元。贷款方面,新宝骏RC-5分为24期贴息4000元、定额4万元24期免息以及前90天零月供贷款方案。如果预算充足,所需要贷款金额在4万元以内,小智认为选择定额4万元24期免息贷款方案最为划算,因此购车费用就采用这种贷款方案进行计算。

最终,新宝骏RC-5的1.5L和1.5T车型开走分别需要支付41849/68396元,月供均为1667元,最终购车的实际总支出分别是81849元和108396元,两者购车费用相差了26547元。

新宝骏RC-5在上市时的福利活动除了诱人的购车政策外,还会赠送3年7次免费保养。不过由于新宝骏RC-5并未说明免费保养的具体项目,以及活动具体的持续时间,因此小智下文计算保养费用时并不考虑赠送的3年7次免费保养。

即便没有赠送的3年7次免费保养,新宝骏旗下车型的首保也都是免费的。保养方面,虽然新宝骏RC-5的保养周期较短,但好在每次保养的费用较为便宜。通过上表可以看到,新宝骏RC-5的1.5L车型前6万公里基础保养费用仅需要4927元,1.5T车型也不过需要7021元。如果按照一年平均2万公里行驶里程来算的话,均摊下来,平均2万公里保养费用分别为1643/2340元。

若是能够在近期购车,享受3年7次免费保养,那么保养费用还将进一步减少。此外,新宝骏RC-5不仅保养费用亲民,并且配件价格通常也较为便宜,再加上五菱、宝骏等车型在国内巨大的市场保有量,日后维修时想必也很方便。

油耗方面,小智选取的两款新宝骏RC-5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分别为6.2L/100km和6.8L/100km。由于新宝骏RC-5刚刚上市不久,还没有足够的真实油耗数据。因此小智参考了新宝骏旗下其它搭载同款动力车型的车主油耗数据,预估新宝骏RC-5的1.5L手动挡车型的实际油耗为7.82L/100km,而1.5T自动挡车型的实际油耗为8.96L/100km。总的来说,新宝骏RC-5的动力不算强劲,但应对日常代步应该已经足够,不过小智觉得燃油经济性还有提升的空间。

如果按照上海地区当前92#汽油5.65元/L的价格计算,以一年行驶2万公里为标准,新宝骏RC-5的1.5L手动挡车型与1.5T自动挡车型预计需要花费8837/9964元的油费。

最终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并且不考虑停车费、过路费、违章等杂七杂八的费用开销,新宝骏RC-5两款车型的一年养车费用预计分别为15529元和17776元,折合到每个月就是1294元和1481元。还不到1500元的每月养车费用相信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都不会有太大的压力。此外,即便是采用了上文提到的贷款方式购车,也就需要再支出月供1667元。

以上就是本期《钱车之鉴》关于新宝骏RC-5的购车、养车费用分析。首先新宝骏RC-5极具诚意的定价以及购车政策值得肯定,其次保养费用也相当亲民,而燃油经济性则中规中矩。总的来说,这么一台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的性价比颇高,且购车、养车费用在大多数消费者的可接受范围之内。如果说日后这台车的品质以及口碑收获了消费者们的认可,那么市场表现很值得期待。最后,关于新宝骏RC-5的购车、养车费用,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大家在下方与小智留言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