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换代三大变化,第三代H6起价提高,准L3自动驾驶这样实现

2020-08-31 15:16:09来源:车讯网

保持86个月销售冠军的哈弗H6终于迎来第三代产品1.5T版四款车型,起步价11.59万,最高13.49万。与上一代产品相比,这款车有三项变化最为突出,值得消费者关注。根据配置表,我们重点推荐12.89万的MAX版和13.49万的Superme版。

第一个变化:柠檬平台

长城汽车自己开发的柠檬平台,提升了平台扩展性,可以将多种动力多种车款在一个架构下高效产出。这一如大众的MLBevo或者丰田的TNGA。第三代H6的垂直换代就是柠檬平台的首款车型。

在这个平台之下,发动机采用1.5T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通过电控增压器全新升级,最大扭矩输出范围由1400-3000转提升到了1400-3600转。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85N·m,在350Bar新一代CVVL等先进技术的帮助下,其整机热效率提升到了38%。

车身结构进一步强化,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71.61%。其中,B柱的使用的钢材料能够承受2000Mbar的压力,远远超过同行业水平。但车身重量却比上一代减轻了100公斤。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车身带有行人保护+可溃缩式吸能系统。

第二个变化:外观内饰

第三代H6的内饰设计完全跳脱了上一代的思路。感觉吸收了BBA的座舱设计,从屏幕的布置到内饰的色彩搭配,都有一种向豪华品牌看齐的感觉。上一代的鸡腿式电子档杆换成了换挡旋钮。

整车长宽高分别是4653/1886/1730mm,轴距2738mm,其中车长增加了53mm,轴距增加了58mm,在空间体验上有所提升。

第三个变化:智能升级

第三代哈弗H6除了比较常见的360度全景影像、全场景自动泊车、低速紧急制动MEB、DOW开门监测及预警、胎压监测等功能,还有在宝马等高端车型上搭载循迹倒车功能,可以自己原路倒回50m,实现了准L3自动驾驶的部分功能。

柠檬平台之下,可以实现FOTA升级,可远程自动对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升级。

总结:第三代哈弗H6本次共有四款车型亮相:Plus版的售价为11.59万元、Pro版的售价为12.29万元、MAX版的售价为12.89万元、Supreme版售价为13.49万元。对比上一代车型,起步价有所提高。我们认为,MAX版和Superme版最值得购买,因为所有能想到的电子辅助功能和主动安全配置,在这两款车上都能实现。对于关注哈弗H6的消费者来说,这两个车型带来的获得感和科技感,基本超越了所有合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