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评论:大众400亿美元的柴油回收量可谓不值一提

2020-05-25 13:33:16来源:[db:来源]

大众汽车集团的股价最终回到了两年前柴油机排放丑闻爆发时的水平。自2015年10月达到最低点以来,该公司的市值已缩水超过350亿欧元(400亿美元)。

大众担心这起丑闻可能会使其瘫痪并使柴油车无法销售。无可否认,它有能力偿还与修理约1,100万辆汽车有关的大量现金流出。

大众汽车的经理,保时捷-皮埃奇家族的所有者和劳工代表有可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即汽车制造商是固定的,不需要更换。那将是一个错误。投资者会记得,在发现柴油作弊之前,大众的股价已经开始下跌。

大众不应该敬酒这个象征性的里程碑,反而应该反省自己,如果不是因为丑闻而取得的成就,以及可以如何改善仍然微不足道的股市估值。按照目前的水平,大众将在七年内获得全部市值。

大众一直很幸运:消费者购买它的车辆就像柴油操纵是一种美德,而不是犯罪。今年的销量增长了2.4%,美国需求的增长速度是这一速度的三倍,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SUV的新阵容。柴油在欧洲的销量正在下​​降,但增长缓慢。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该公司今年有望实现110亿欧元的净收入,销售额为2300亿欧元。尽管柴油丑闻耗尽了约175亿欧元的现金,但截至9月底,大众汽车的汽车部门仍然有250亿欧元的净现金。正如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指出的那样,这桩丑闻似乎从未发生过。

但是如果大众没有作弊,它现在可能会坐拥超过400亿欧元的净现金,并有能力将大部分资金返还给股东。

股东对大众汽车的一些新兴趣反映了人们希望增加股息的希望。大众在这方面臭名昭著的小气,宁愿花钱在工厂和研究上-即使这样做没有扩大利润率。

有一些证据表明那些自由消费方式已经结束。在今年的前九个月中,资本支出以及研发成本略有下降。更高的股息将加强这种新发现的支出限制。

大众表示,它希望将派息比率提高到30%,而去年是20%,但尚不清楚何时会出现这种增长。这里有些谨慎是可以理解的:大众汽车在9月份宣布了与修理柴油车辆有关的25亿欧元的新打击,而且不能排除更多意外费用。开发电动汽车也将是昂贵的。

无论如何,增加股息可能不会使大众对渴望收益的投资者的吸引力发生变化。其他汽车制造商对他们的主人更慷慨:戴姆勒的派息率已经是40%。

对于大众投资者来说,更为重要的举动是合理化汽车制造商的不同品牌。例如,有一种观点认为,如果保时捷保有自己的上市地位,其市值将大于整个大众集团。

在劳工代表的压力下,大众汽车在处置和分拆业务上步履维艰。工会认为小批量的杜卡迪摩托车品牌太宝贵了,无法与之抗衡。

那应该是一个警告信号。即使自从柴油排放丑闻爆发以来大众的复苏是一个奇迹,汽车制造商仍然需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