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1976年Lotus Eclat 522:灿烂的碎片

2020-01-07 10:33:51来源:

那些懂法语的人可能会把Lotus Eclat称为“ Splinter”。莲花。éclat的意思之一是“木头的碎片”。当然,Eclat的基本设计会打碎Lotus的模具,因为Colin Chapman一直不遗余力地寻求在运动型,价格适中的四人座中提供一些实用性。

Eclat的起源于Lotus Elite II。Elite II被认为是敏捷的前置引擎GT,适用于需要搬运人和物的发烧友,Elite II将取代Elan,并为Lotus在市场上确立新的位置。它于1974年推出,秉承了Lotus的传统,将玻璃纤维车身外壳与从Europa和Elan演变而来的钢制骨架相融合。电源是由莲花提供的?新开发的1973-cc倾斜四轮发动机,可提供160 hp的功率和140 lb-ft的扭矩。

Elite II的特点是楔形前端和雷诺弯刀形掀背车,这种车形轮廓使内部空间最大化,但牺牲了风格,尤其是从美国人的角度来看。莲花第一次将Elite II带到美国时,一位批评家说,这就像有人踩过的AMC Gremlin。幸运的是,科林·查普曼(Colin Chapman)有了答案。

1973年,随着原型测试的进行,查普曼和Lotus设计师Oliver Winterbottom取下了用于第12款原型的组件,并将它们与保留了Elite ??前端的外壳结合在一起,但将倾斜的车顶轮廓融合到具有常规舱口的后背尾部中。该结果最初被称为Elite Coupe,但在1975年10月首次亮相时被称为Eclat。它在美国眼中更具吸引力,最终包括马里兰州阿诺德市的罗斯·索奇(Ross Sorci),后者于1997年以1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这种金黄色的1976年Eclat。

Eclat的生产开始于1975年,直到1982年,提供了几种版本的汽车,从与Lotus配对的基本520开始。铝制dohc四缸至福特Capri四速变速箱,其最终传动比高于Elite。它的价格为5,729英镑(11,050美元),比装备更好的车型(例如522车型)的售价高。该车型配备了Austin Maxi五速变速箱来代替福特,并增加了生物舒适性,如空调和AM / FM卡带。

Sorci的汽车是由先前的车主改装的,他从后来的Eclat S2.2换成了2.2升的四缸发动机,取代了原来的2.0升发动机。通过增加涡轮Esprit凸轮架和凸轮,Esprit水泵,双Dell?Orto carbs和更大容量的散热器,进一步呼气了发动机。现在它输出约200 hp。该车还配备了福特四速变速箱,索尔奇用S2.2型格特拉克五速取代了该变速箱,以实现更加文明的高速公路巡航。

“带有4.11后端的四速车感觉很疯狂,?索尔奇谈到了汽车的高转速组合,但现在您可以收听广播了。以前,您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那个售后市场收音机位于复杂的中央控制台堆栈的底部,滑盖式HVAC控件和各种翘板开关围绕一个中央方形模拟时钟。仪表板本身(被原始的棕色丝绒覆盖)是一个三盒装的仪表盘,方向盘后面装有完整的Smiths仪表。后铲斗被变速箱隧道深深地雕刻和隔开。它们对于进出来说很困难,但是对于在高克重演习中抓紧乘员则非常有用。

这些铲斗在Eclat中派上用场,越用力推动就越好。尽管按照Lotus的标准(2439磅)很重,它的车身仍然滚动到一个快乐的地方,进入弯道,汽车挂了起来。2.2升发动机转速超过3500 rpm,远超过5000。索尔奇Eclat的额外动力可能产生8秒的0至60英里/小时的速度,但是,与任何莲花车一样,拐角处是这个大的黄色碎片会飞到你身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