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马斯克:2020年暂停生产Model X是个“愚蠢的决定”

2022-02-10 13:16:2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表示,一年多以前,特斯拉做了一个“愚蠢的决定”,那就是暂停了ModelX车型的生产。

2月9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2020年12月,特斯拉做出了这个决定,而这个举措对该车型的生产造成了影响,如今这些影响依然在困扰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该公司在去年秋天交付了第一辆改款后的ModelX。

马斯克:2020年暂停生产Model X是个“愚蠢的决定”

(图片来源:马斯克Twitter)

马斯克在推文中写到:“我们在新款ModelX的生产计划方面出现了严重的失误,而且至今依然没有完全恢复。在2020年12月停止生产旧款ModelX是愚蠢的行为,因为当时市场对这款车依然有着很高的需求!”

这条推文是世界首富马斯克的一次自省,在他的不断努力下,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Austin)的企业已经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虽然其全球销量依然落后于其他一些老牌车企。

2015年9月,在完善了鹰翼门之后,特斯拉召开新车发布会,ModelX正式亮相,该公司也在这次发布会上交付了首辆ModelX。特斯拉在上个月发布的财报中透露,2021年ModelX和ModelS的产量同比下降了55%,这两款车型的合并产量仅占特斯拉去年总产量的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