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纽约法官裁定,玛莎拉蒂的计划改变了“不公平”

2020-05-25 07:33:56来源:[db:来源]

法庭文件说,“根据[马萨拉蒂北美]首席财务官Tony Tullio的证词,阔世界已经面临比其目前的特许经营安排少12年的现有特许经营安排的前景。”

除了保留更改之外,提议的更改还将经销商激励与实现以下目标相联系:

bull从玛莎拉蒂北美购买配件和零件

公牛出售玛莎拉蒂认证二手车

公牛人员培训

bull对品牌的1级国家级广告做出的贡献。

行政法法官沃尔特·祖尔科斯基(Walter Zulkoski)于8月1日站在经销商的立场上,于11月10日在纽约“汽车部”安全与商业听证会的第二次听证会上确认了他的决定。

该裁决说,经销商要获得奖励金必须达到的所有目标要么不公平,要么违反了纽约法律的规定。

销售效益

祖尔科斯基(Julkoski)在最新决定中裁定,根据纽约州法律,除保留变更外,许多行动也是“不公平的”。

例如,法院裁定提议的变更不公平,因为该变更将使玛莎拉蒂北美“基于经销商到经销商的选择权是采用针对市场上销售的车辆总数还是针对竞争对手的销售量进行调整的衡量标准[玛莎拉蒂]认为是适当的比较”,以确定经销商是否表现出色。

另一方面,法院裁定,此时不能宣布将经销商“销售区域”的定义更改为玛莎拉蒂所说的任何规定是不公平的。但是,法院指出,这一变化可能与纽约法院先前关于汽车制造商如何衡量经销商的销售效率等级的裁决相抵触。

此外,拟议的新特许经营协议将授权玛莎拉蒂特许经销商以外的授权销售商出售玛莎拉蒂品牌的商品和商品。祖尔科斯基说,这可能会对经销商的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决定说:“允许非玛莎拉蒂实体销售玛莎拉蒂品牌商品几乎没有增加[Wide World]的底线,现在[玛莎拉蒂北美地区]在玛莎拉蒂品牌商品产品线中形成了竞争。”

也“不公平”

玛莎拉蒂北美公司对法院裁定的特许经营协议提出的其他变更是“不公平的”,其中包括:

Bull全球发布,一旦达成新协议,所有针对玛莎拉蒂的未决诉讼将解散。

使密歇根州的法律适用于汽车制造商与加盟商之间的所有纠纷。

公牛与产品责任有关的变更,在被指控的车辆缺陷的情况下,可使经销商无害,“只要经销商在交付前检查或维修车辆时无法合理地发现被指控的缺陷”。

公牛允许玛莎拉蒂在经销商出售的情况下单方面设定优先购买权和选择购买要求的权利。

Bull赋予玛莎拉蒂与“母公司,成员,子公司和分支机构”共享经销商财务信息的权利,以及检查经销商账簿和记录的权利,恕不另行通知。

公牛赋予玛莎拉蒂单方面的权利,可以针对经销商设施设定其所需的任何要求,无小改动的例外。

Bull为玛莎拉蒂保留从玛莎拉蒂汽车的定义中删除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权利,从而使汽车制造商有可能从宽世界玛莎拉蒂扣留这些汽车。该经销商引用了《汽车新闻》的一篇文章,引用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说,到2019年,所有玛莎拉蒂汽车都将是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

James B. Treece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