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二手车导购 2013款沃尔沃V40

2021-03-01 20:26:10来源:二手车城
虽然沃尔沃在国内豪华品牌中一直都不算排位靠前,但之所以能够进入这个圈子,自然还是有它独到之处的。比如相对普通品牌车型它环保的用料确实符合豪华品牌的定位,重要的安全配置更是尽力做到全系标配,再加上不错的终端优惠,让这个车型不算多、技术也不算先进的品牌依然在这一阵营中有自己的容身之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沃尔沃的入门车型V40如今在二手车市场中究竟表现怎么样?

和我们最常见的沃尔沃车型S60、S80甚至是新款的S90不同,V40一直都是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当初的售价一直与比它高一级别的S60相当。在设计上V40依然有着非常典型的沃尔沃品牌特征,比如从侧面就能清晰可辨的车尾轮廓线,以及一对与XC60相仿的垂直造型尾灯,所以V40的样式很好地继承了当年沃尔沃家族的经典风貌。相比品牌旗下的其它车型,V40作为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在设计上出现大量活泼、大胆的改变,比如线条交错的引擎盖、翘起的腰线拐角等等。总之在它的身上你绝对看不到所谓的呆板,就是以如今的眼光看也尽是时尚的气息。

定位于紧凑级车型的它车内空间没有夸张的大,算是同级的主流水平。由于采用了动感时尚的溜背式车顶,后排的头部空间甚至还有些局促。座椅依然是沃尔沃标志性的造型,固定式头枕是为了在追尾碰撞中保护乘客颈椎,但它确实对舒适性有点影响,它太硬、而且不容易调节到舒服放松的姿势。除此之外座椅对于身体的支撑还是很不错的。至于配置部分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安全配置部分依然主流,舒适性配置部分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一块当下仍然还在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

动力部分2013款沃尔沃V40采用的是一台2.0T的5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7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一台6AT自动变速器。动力部分V40的表现如今看来依然强劲,这台久经考验的5缸发动机技术成熟,唯一的问题是油耗有些偏高了。

总结:

如今在二手车市场中2013款沃尔沃V40的价格都已经降到了10万以内,相对于它的动力、配置来讲,能以这样的价格买到还是很有性价比的。另外,它动力系统的可靠性都还不错。

5缸发动机虽然油耗偏高,但不容易出问题,变速器也很可靠。只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V40的配件确实不便宜,日常保养价格和一线豪华品牌车型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