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红旗前8月共卖11万辆,20万年目标仍犯难

2020-09-03 09:17:14来源:盖世汽车

9月伊始,一汽红旗率先发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8月共售出新车2.1万辆,同比暴增110%。目前销量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4%。

红旗连续8月同比增长

近日,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表示,“2021年红旗品牌销量将在今年基础上实现翻番。”今年红旗品牌目标为20万辆,并表示如果该目标能完成的话,红旗品牌在2021年的销量目标则为40万辆。但同时,他也表示,该目标还未最终确认。这意味着,原本在2022年要实现的40万辆销售目标将提前一年执行。

销量,红旗,红旗,汽车销量,新能源汽车

从官方获悉,一汽红旗于近日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根据数据统计:红旗品牌累计销量为108500辆,同比增长108%。但这一销售数据离20万年销目标仍有较大差距。

其中在今年1-7月份累计销量超87500辆,持续增长之后,8月的一汽红旗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逼近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

目前,红旗品牌共有6款车型在售,包括红旗H5、红旗HS5等车型均收获了不错的消费者认可。其中,红旗的新款车型-红旗H9于2020年8月23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大型豪华轿车。

但有4s店员工向中车网表示,因为红旗H9车型火爆,上市之前的预售订单5天达到了6000辆,并且由于新车间、新技术导致产量较低的原因,后期红旗H9会有“加价”的可能,需要加满足金额的装潢,否则就有可能等待半年以上的时间。

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认为,经过徐留平的改革后,一汽整体处于上升通道,无论乘用车还是商用车都在持续发力,这种势头还将维持至少一两年的时间。红旗的表现源于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改革后的红旗不断推出新产品,完善产品矩阵;二是低基数使增长百分比很喜人。

未来新能源加大产品占比

近年来,红旗品牌围绕“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生态化”,实施红旗技术发展战略。红旗方面计划到2025年,红旗品牌在新能源产品中实现固态电池商业化,并表示,达到1000公里任意行续航目标。

销量,红旗,红旗,汽车销量,新能源汽车

据悉,代号为C100/C101的红旗H5换代车型、代号为E111的中型纯电动轿车、代号为C095的红旗首款MPV等多款车型正在开发,将在未来陆续上市。据官方介绍,上述车型均搭载了FEEA2.0Plus全新智能化电子电气技术平台架构,可满足L3级自动驾驶要求,并扩展到部分L4级。

对于未来红旗的发展方向,红旗官方表示:未来5年,红旗品牌计划在电驱化领域推出18款产品,占全部产品的85%以上;在智能网联领域,2021年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车型量产。

为了该计划的顺利实施,2020年4月15日中国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总投资78亿元,将于2022年竣工投产,年产能可达2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