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若疫情封锁继续 德国汽车经销商或面临破产

2021-02-09 13:18: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行业协会ZDK表示,除非允许汽车销售门店尽快重新开放,否则德国汽车经销商将面临一波破产大潮。

疫情,德国经销商,德国汽车行业

(图片来源:ZDK)

去年12月中旬,德国政府收紧封锁措施,以减缓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上升,德国汽车经销门店因此关闭。ZDK副总裁Thomas Peckruh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零售行业的形势每过一周都在变得更加困难。”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于2月10日主持召开由该国16个联邦州代表参加的会议,决定是否延长原定于4天后结束的封锁限制。默克尔警告说,德国的疫苗供应存在问题,她表示德国政府预计,民众在第三季度末之前无法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这意味着,在未来几个月中,封锁措施可能会以不同的形式继续存在。

ZDK警告称,今年3月和4月中,展厅关闭的威胁迫在眉睫,可能会迫使经销商破产。传统上,3月和4月是一年中汽车销量最为强劲的月份。

ZDK表示,经销商传播COVID-19病毒的风险很低,因为通常情况下,汽车销售门店比大多数其他零售店都大得多,而且人流量也少得多。此外,由于汽车占据了大部分的面积,因此门店有更多的空间实施社交疏离原则。Peckruhn说道:“我们需要让汽车零售业务迎来反弹,否则汽车经销商就有破产的风险。”

ZDK代表着3.66万家经销商,这些经销商雇用着43.9万名员工,年营收大约为1860亿欧元(约2240亿美元)。而经销商破产对于德国经济可能会产生更广泛的影响。许多零售商都是中小型企业,往往是在家族控制下经营,是德国经济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