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前日产高管Kelly在东京受审 戈恩缺席

2020-09-15 15: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15日,前日产汽车高管Greg Kelly在东京受审。大约两年前,日本检察官对其提起诉讼,指控其帮助前老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八年内通过延期付款等方式隐瞒了93亿日元(约8800万美元)的收入。

戈恩案,日产高管

Greg Kelly(图片来源:路透社)

2018年,Kelly在日本保释出狱,他否认自己存在违法行为。本次开庭审理时,另一位被告戈恩并未在场,后者于去年12月戏剧性地逃离日本,前往黎巴嫩。日产也是此案的被告方之一,该案的审理可能需要1年左右。

9月14日,Kelly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我希望他(戈恩)能来此作证。我认为,当主要证人不在场的时候,一切都会变得有些困难。我没有违反任何日本法律。”如果被判有罪,Kelly或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以及1000万日元(约94,330美元)的罚款。

当前,日产正在试图减少亏损,并改造老化严重的车型阵容。与其他车企一样,日产也在努力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的需求下降和生产中断。日产已经与检察官展开了合作,该公司拒绝置评。

此前,戈恩在日本候审期间,藏在乐器箱子中通过私人飞机逃离日本。当时他面临瞒报收入、违反信托和挪用公司资金等罪名,但是他本人否认了这些指控。

戈恩面临着两项单独的违反信托指控,一是曾以日产的名义向一家中东汽车经销商支付了500万美元,从中牟取私利;二是曾将个人财务损失暂时转移到了日产的账目中。戈恩此前称自己才是受害者,因为他的前同事担心他推动日产和雷诺(日产最大股东)合并,因此发起了董事会政变,导致他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