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合并人退出

2020-06-25 17:33:47来源:[db:来源]

戴姆勒-克莱斯勒联席董事长罗伯特•伊顿(Robert Eaton)将于3月31日退休。罗伯·伊顿在不到两年前就主持了克莱斯勒公司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戴姆勒-奔驰公司的交易。

伊顿(Eaton)曾在1990年代使克莱斯勒(Chrysler)从破产中复出,然后通过将美国传奇的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与德国最大的工业公司合并而引起了国际性的风暴。

然而,尽管此举是出于双方削减生产成本的需要,但它更像是由戴姆勒奔驰(DaimlerBenz)接管,而不是平等合作伙伴兼并。

尽管以前还进行过其他收购和兼并-尤其是福特对Jaguar的收购,以及通用汽车对萨博的收购-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大举中的第一步,并引发了一波类似的活动,包括雷诺。接管日产和福特收购沃尔沃汽车。

预计明年2月13日将年满60岁的伊顿(Eaton)离开。

预计他将被戴姆勒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尤尔根·施伦普普(Juergen Schrempp)取代,此举被视为进一步巩固了德国对该集团的控制权。

伊顿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在通用汽车公司工作了29年之后,他于1992年加入克莱斯勒,在该公司担任过包括欧洲业务在内的各种工作。

他于1993年接替克莱斯勒(Lee Iacocca)成为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 Corporation)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伊顿说,退休后他将不再从事另一份全职工作,他说,他意识到现在是戴姆勒·克莱斯勒在美国和欧洲销售汽车和卡车的成功案例之后,该辞职了。

伊顿评论说:“我从一开始就说,合并完成后,我将退休。”“从长远来看,该公司只能有一位首席执行官。”

这家新公司在1999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约470万辆汽车,而一年前的销售量约为450万辆。

与戴姆勒-奔驰的合并完成后,伊顿获得了370万美元的现金以及630,000股新公司的股票,当时这些股票的价值为7,000万美元,尽管此后一直下跌。没有透露有关伊顿退休的财务细节。

继去年戴姆勒·克莱斯勒北美公司副董事长托马斯·斯托尔坎普和其他众多美国高管退役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现在牢牢掌握在德国手中。

排名最高的美国高管将是戴姆勒克莱斯勒北美总裁詹姆斯·霍尔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