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沃尔沃掀背电动概念车亮相

2020-04-07 14:33:53来源:[db:来源]

在哥德堡的一次活动中,沃尔沃推出了像轿跑车一样的新型小型掀背车,同时还展示了该品牌的新型紧凑模块化架构(CMA)。

称为40.2的概念使用了电池电力传动系统,我们被告知将提供217英里的续航里程。该消息与该品牌的XC40跨界概念40.1一起被揭晓。

两者都将基于沃尔沃的新型紧凑型模块化体系结构构建,该体系结构将为沃尔沃的较小型产品及其中国母公司吉利的产品提供支撑。

40.2看起来与当前的V40截然不同。这是两厢车,但后端的轿车外形非常好。我们相信,如果将其投入生产,沃尔沃将继续制造更传统的V40两厢车。该概念车看起来像是一款设计成可以在所有重要的中国和美国市场上吸引人的汽​​车。

电动动力总成在地板下方装有电池组,用于驱动使前轮旋转的电动机,但是沃尔沃没有发布任何性能数据,默克尔声称基于CMA的EV的续航里程约为217英里。它将在沃尔沃首款电动汽车的基础上推出,该电动汽车将基于更大的SPA架构,并已告知我们2019年的预期。沃尔沃还重申了其到2025年每年售出100万辆带有部分电力传动系统(包括EV或混合动力)的汽车的承诺。

在谈到CMA时,沃尔沃的研发负责人彼得·默滕斯(Peter Mertens)告诉英国记者,应该将其视为支持沃尔沃90系列家族的较大SPA平台的小兄弟,并且它将提供与他所说的“插头”相似的程度和发挥的灵活性。

他说:“该架构与SPA一样模块化。我们有一个非常成功的设计蓝图,该蓝图已流入CMA。在灵活性和模块化方面,您几乎可以说是SPA的小兄弟。”

这意味着CMA将允许前轮和全轮驱动版本,而Mertens承认,它将允许吉利使用更便宜的组件,同时仍允许沃尔沃制造能够在高端市场竞争的版本。他说,它甚至可以提供带有电动后桥的版本,类似于沃尔沃XC90 T8双引擎,尽管稍后会出现。

迈克·达夫(Mike Duff)和蕾切尔·伯吉斯(Rachel Burg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