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分析:吉普车在欧洲的成功对路虎构成威胁

2020-04-12 10:33:53来源:[db:来源]

欧洲“适当的”越野车市场的力量平衡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去年,吉普车的销量首次超过了陆虎。

传统上,路虎在欧洲占主导地位,而吉普车则在美国占主导地位,但对于路虎来说,2018年的数字是残酷的。根据行业分析师JATO Dynamics的数据,去年在欧洲的销量下降了10%之后,它在欧洲转移了15万多辆,而吉普车的需求猛增了56%,超过了陆虎,销量为166,500。

到目前为止,吉普车在欧洲一直是边缘品牌,而其重心在美国固定,但是当菲亚特于2011年接管母公司克莱斯勒时,吉普车就改变了。新创建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设计了专门针对欧洲的Renegade等车型,并将部分制造工作转移到意大利未充分利用的菲亚特工厂。欧洲销量猛增。

但是,如果要与路虎进行任何比较,就必须先看一下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相对于吉普车的定位。他们俩都非常依赖越野传统-就像吉普车所说的“能力通行”-但实际上他们不再是竞争对手。去年,一辆吉普车在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的平均售价为27,176英镑。JATO的研究显示,在同一国家,陆虎的平均价格为54,600英镑,是后者的两倍多。

吉普车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叛徒以及新的罗盘,后者是日产逍客的竞争对手。大切诺基,牧马人和刚刚注册的切诺基,吉普的销量不到2万。Land Rover可能有问题,但仅在欧洲就售出25,097个Range Rover Sports,并且几乎售出了几乎所有价格昂贵的Velar。

吉普高度依赖意大利,就像路虎高度依赖英国的销售一样。去年,所有吉普车中有一半在意大利销售,而英国则占了路虎在欧洲销售量的一半。坦白说,我们对吉普车的兴趣不强:去年在欧洲销售的所有吉普车中只有4%来到英国。

在新的揽胜Evoque(传统上是该品牌的最大销售商)发布之后,吉普车可能会在今年输给路虎。JATO全球分析师Felipe Munoz说:“ Jeep的可持续发展取决于该公司推出更多车型的速度。”“指南针将无法独自推动增长。”

但是,吉普汽车计划在路虎的业务领域实现大幅增长。新的牧马人在市场上击败了新的后卫,而承诺已久的大型七座吉普车将于明年上市。去年,吉普还针对“发现运动”宣布了一款较小的“低座”七人座。

电动化也是一个关键领域,两个品牌都致力于遵守严格的新二氧化碳目标。随身带上插头时,随处可见的品牌标识开始瓦解,Land Rover在愚人节发布的英国最偏远的充电站新闻稿中强调了这一点。

即便如此,吉普汽车仍有望在2022年推出四款纯电动汽车,但不适用于欧洲。这两个品牌都在推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吉普汽车承诺到2022年将在欧洲推出8款混合动力车,明年从Renegade和Compass开始,而陆虎则将其PHEV的应用范围扩大到明年,包括Evoque。

近年来,这两个著名的越野品牌可能有所不同,但是电动化和柴油缓慢死亡带来的挑战比户外运动所带来的挑战要严峻得多。

尼克·吉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