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诉讼称,奥迪是大众柴油排放欺诈软件的来源

2020-01-17 09:33:19来源: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美国个别州对大众提起的诉讼称,该汽车制造商的排放作弊软件的关键故障设备最初是由奥迪制造的,而大众的主要高管也知道这一点。

马里兰,纽约和马萨诸塞州的总检察长声称,早在1999年,奥迪V6发动机就开始研发失效装置,以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诉讼称,奥迪试图通过向发动机中注入额外的燃料来消除柴油机固有的atter啪声,尽管据报道这导致了更高的排放水平,该软件旨在掩盖这一问题。诉讼还声称,该软件可以监控方向盘的运动,以确定何时停用燃油喷射,从而使正在测试排放的汽车能够产生标称的排放水平。

根据一些州提出的投诉,该软件在几年的过程中得到了改进,当工程师无法找到满足燃油经济性目标的方法时,该软件适用于大众柴油车型。投诉还声称,现任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于2006年就知道了这种失败装置,尽管他并未参与开发这些装置。

有关

大众发言人珍妮妮·吉尼文(Jeannine Ginivan)在向彭博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令人遗憾的是,尽管某些州已决定提起诉讼,尽管他们先前对这一正在进行中的联邦政府与州之间的合作过程给予了支持。”

根据大众对柴油丑闻的官方叙述,排放欺骗软件是由大众的一小部分工程师创建的,在一段时间后,该汽车制造商将美国在“清洁柴油”技术上的战略押在了战略上。该汽车制造商曾几次表示,了解该软件的人不计其数,而且没有高管知道他们的工作。

尽管提出了这些要求,并有数名高级工程师和高管被停职,但由于缺乏书面文件和在通信中使用代码字,大众汽车未能准确确定负责的工程师。在对该问题进行内部调查后十多个月,大众汽车对排放欺诈软件的创建方式以及可能的幕后制作者只有有限的了解。

有关

来自美国律师事务所琼斯·戴(Jones Day)和审计公司德勤(Deloitte)的数十名调查人员已就大众柴油危机发布了初步报告,但尽管早前曾承诺将其公开,但大众在与EPA和司法部的激烈和解谈判中一直受阻,将报告的潜在发布标记为对汽车制造商而言具有风险。

这三个州提起的诉讼有可能使大众汽车公司受到漫长而昂贵的诉讼,这是汽车制造商希望在寻求与EPA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达成和解时避免的事情。总体而言,大众汽车已为柴油丑闻造成的损失支付了180亿美元。尽管该汽车制造商几周前达成和解,但仍面临美国各州提起的单独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