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消息来源:通用汽车,克莱斯勒在讲话:苦苦挣扎的汽车制造商注视可能的组合

2020-01-09 15:22:51来源:

一位知情人士说,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正与美国销量下降和股价暴跌作斗争,正在与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 LLC)讨论可能的合并。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这笔交易是有道理的,但无法确定两家公司能否实现这一目标。

在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 14个月后,这种讨论增加了克莱斯勒拥有不同所有权的前景。在前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宣布将其出售给Cerberus之前,通用汽车曾在2007年初试图购买其较小的美国竞争对手。

克莱斯勒今年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25%,是所有主要汽车公司中跌幅最大的。通用汽车的销量下降了18%,原因是美国对新车的需求降至199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自2004年以来,这家位于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就没有公布过年度利润,其复苏努力也因全球信贷危机而受阻。通用汽车的股价本周跌至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低点,周五收于4.89美元。

通用汽车发言人托尼·塞文(Tony Cervone)表示:“正如我们常说的那样,通用汽车没有定期提及这一具体传闻,而是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就互惠互利进行对话。”他拒绝进一步置评。

克莱斯勒的传播总监洛里·麦克塔维什(Lori McTavish)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说,该汽车制造商“从政策上没有确认或透露其私人商务会议的性质。”她说,该公司正在探索几种“潜在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她说:“但是,除了已经宣布的那些伙伴关系,克莱斯勒还没有达成任何新协议,也没有进一步的宣布。”

首席执行官鲍勃·纳德利(Bob Nardelli)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汽车制造商和雷诺-日产汽车可能也对克莱斯勒感兴趣。他说,出售克莱斯勒的任何决定将取决于塞伯勒斯。

这家私募股权公司拥有克莱斯勒80.1%的股份,并且最近提出向戴姆勒公司购买剩余的19.9%的股份,这引发了外界的猜测,Cerberus可能试图出售该公司。

纳德利说,他的工作是执行克莱斯勒的恢复计划。他说,他已经几次会见法国雷诺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及其日本日产汽车公司的子公司。

纳尔代利说:“如果你读到的任何关于雷诺希望进入美国市场的东西都是正确的,那么卡洛斯就可以成为战略买家。”“由于完全不同的原因,中国可能成为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买家。

他说:“这取决于谁在这个经济体中拥有大量的现金,因为他们不会在那里负债很多。”

Cerberus发言人Tim Price最近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克莱斯勒不出售。

日产发言人西蒙·斯普劳勒在东京说,雷诺-日产继续谈论与克莱斯勒的其他联合项目。斯普罗勒说:“除此之外,还有任何猜测。”“我只是将其描述为背景噪音。”

周五晚些时候,《纽约时报》引述接近谈判的人士的话说,谈判将有可能导致通用汽车与克莱斯勒合并的可能性为50-50。

《华尔街日报》称,Cerberus提出将克莱斯勒出售给GM,以换取GM将其在GMAC LLC中剩余的49%股权出售给Cerberus。通用汽车在2006年将大部分财务部门出售给了Cerbe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