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国际快讯】丰田一款电动车将采用比亚迪刀片电池;富士康或与沙特合建电动车合资企业;特斯拉推儿童版Cyberquad

2021-12-03 09:16:44来源:盖世汽车

特斯拉,国际快讯

丰田下一款专为中国打造的电动车将采用比亚迪刀片电池

消息人士透露,丰田汽车将于明年晚些时候在中国推出一款纯电动小轿车,该款车将加入丰田的“bZ系列”电动车阵容,且将使用比亚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以降低车辆成本。

富士康或与沙特合作建电动车合资企业

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和沙特阿拉伯正就组建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的合资企业进行洽谈,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富士康将为合资公司的电动汽车提供软件、电子器件和电气化架构,并将持有该公司的少数股份。

特斯拉推儿童版Cyberquad全地形车

特斯拉在美国推出了一款儿童电动四轮车,售价1,900美元。该款车类似特斯拉此前推出的全地形车Cyberquad,适合8岁以上的儿童,其极速为10英里/小时(约16公里/小时),最大续航里程为15英里(约24公里)。

特斯拉,国际快讯

儿童版Cyberquad(图片来源:特斯拉)

印度网约车企业Ola计划明年IPO

印度网约车企业Ola的首席执行官Bhavish Aggarwal在12月2日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上市。除了上市之外,曾获软银集团投资的Ola还准备发布“超级应用”,将其业务扩展到出行之外的领域,例如个人金融服务和小额保险服务。

行业高管:电动汽车制造商必须与锂供应商密切合作

锂供应商Albemarle和Livent的高管在12月1日表示,电动汽车制造商必须与锂生产商进行更紧密的合作,以保证这种重要原材料的供应,从而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

西班牙11月汽车销量下跌12%

根据西班牙汽车行业组织ANFAC的数据,西班牙11月新车销量较2020年下降12%,跌至66,399辆,因为汽车制造商继续与半导体短缺和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作斗争。

阿斯顿马丁首席财务官离职

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12月2日表示,该公司首席财务官Kenneth Gregor将因个人原因辞职,他已担任该职位约18个月。

优步允许用户在印度通过WhatsApp预订乘车

美国叫车服务公司优步技术有限公司12月2日表示,将推出一项功能,允许印度用户通过即时通讯服务WhatsApp预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