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金文辉:理顺经销商渠道 江铃福特新品将密集投放

2021-04-26 09:16:06来源:盖世汽车

2021上海车展仍在火热进行中,江铃福特乘用车携旗下大空间智能SUV福特领界S、硬派越野福特撼路者、高端商务休闲MPV福特途睿欧,以及中大型家用舒享SUV福特领裕精彩亮相。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

本届车展上,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接受了包括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全面解读了江铃福特的产品规划,以及经销商渠道布局等内容。

密集投放新产品

2015年,江铃汽车迎来首款福特品牌乘用车——撼路者,江铃福特由此开启转战乘用车之路。然而,在过去的六年内,江铃福特乘用车仅推出撼路者、领界和领裕三款车型,其中撼路者主要针对相对小众的越野市场,这与日新月异的乘用车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客观地讲,江铃福特过去无论是在乘用车还是商用车领域,新产品开发方面动作确实慢,这属于产品的调整期。”金文辉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后续在商、乘两大领域都会有非常密集的产品推向市场。

据金文辉介绍,3月28日,领裕6座版车型上市;此次上海车展又同时推出5座和7座版车型,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我们在车型平台上面,会极致地去推出不同应用场景所需要的产品,让客户自由选择。”

领裕5座和7座版车型上市

“目前,我们聚焦在SUV领域来做乘用车,包括MPV,当然也会扩展福特品牌其他更高性能的乘用化产品。”金文辉指出,江铃福特乘用车在售车型有鲜明的目标群体,其中领裕适合六口之家;领界适用于城市SUV;撼路者主攻越野市场,既有轿车和SUV一般的乘坐舒适性,又有很强的越野功能;途睿欧则主要满足多口之家,以及对空间有更高需求的用户。

在电动化方面,江铃福特乘用车同样开始布局。车展期间,领界混动48V轻混车型正式上市,限量发售1500辆。金文辉指出,江铃福特后续会有更加丰富的纯电动产品规划,包括领裕、领界都会推出相关车型。

“‘更福特,更中国’,毫无疑问,我们要秉持福特的DNA,也就是安全。”金文辉强调,江铃福特品牌的所有产品都与福特的团队合作,根据中国的消费者需求做适应性的设计。我们所有的安全要求,百分之百按照福特的要求来实行,产品的改动也都需要福特工程师批准。

理顺经销商渠道

尽管在乘用车市场摸爬滚打六年之久,但相比于商用车的影响力,江铃福特在乘用车领域,无论是销量还是品牌认可度并不出众。“我们虽然一直在提‘商乘并举’,但是销售渠道并没有真正很好地贯彻战略意图。”金文辉直言不讳地表示,过去乘用车大多与商用车同店销售,说实话不专一。站在经销商和销售顾问的角度考虑,如果哪个车型好卖,其余车型不好卖,慢慢就会出现重心迁移。

“我们把江铃福特乘用车店做了一些焕新升级,硬件也做了新的设计。”金文辉表示,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痛点洞察,我们做出了新的解决方案,并与福特合作整理出新的流程建立新的门店,也就是Family Space家空间。

江铃Family Space

“我们现在把撼路者、途睿欧、领界和领裕,全部放在Family Space这个纯粹乘用车的销售体系内,能很好地贯彻‘商乘并举’战略,销量方面后续肯定会有所改善。”金文辉指出,“江铃福特乘用车后续在品牌运营和建设方面会持续做更多的投入,因为乘用车对‘商乘并举’战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支点,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据金文辉介绍,今年6月,江铃福特会建立120家Family Space,年底这一数据将提升至180家。金文辉介绍说,“我们会根据不同的产品在市场上的容量,来布局不同的城市。毫无疑问,我们会布局一、二、三线城市,也会布局四、五线城市。我们看重的不是城市级别的高与低,而是这类产品的消费者是不是存在。”

在谈及如何选择经销商时,金文辉表示,我们有独特的“Family Space”理念,经销商需要有相应的想法和价值观,这就要求其在销售过程中透明化,并在后续为客户提供保姆式的关怀。“投资人过去做什么品牌不重要,只要价值观相同,就可以加入我们的Family Space。”金文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