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GGII:2020年1-8月欧洲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分析

2020-10-05 11:16:06来源:盖世汽车

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数据库》统计显示,2020年8月欧洲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约为8.2万辆,同比增长138%;1-8月合计销售约为54.6万辆,同比增长78%。受欧洲新冠肺炎爆发影响,4月份销量跌至谷底,同比下降24%,随后5-7月一路上涨。其中,7月份销量同比增速高达205%。

销量

在1-8月欧洲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中,德国、法国、英国位列前三,同比增速均高达一倍之多,销量合计约34.1万辆,占欧洲地区新能源乘用车总销量的62%。在销量排名前十国家中,仅荷兰出现了负增长,其余国家均保持不同程度的正增长。

销量

在1-8月欧洲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中,雷诺、宝马、大众销量靠前;销量同比增幅最大的为标致,主要由于标致208、标致3008、标致508、标致2008新能源车型陆续上市放量所致。同时,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在欧洲地区的销量为负增长,同比下降27%。

销量

从具体车型销量来看,2020年1-8月欧洲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前十的车型为雷诺Zoe、Model 3、e-Golf、沃尔沃60系列、起亚NIRO、奥迪e-tron、Kona、日产聆风、标致208、三菱欧蓝德。其中,奥迪e-tron同比增幅最大。

销量

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在欧洲新能源乘用车结构中占比较高,占比46%,2020年1-8月增速也较快,说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欧洲拥有相当大的市场,能够较好兼顾碳排放政策以及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一定程度上挤占了纯电动车型的市场空间。2020年1-8月欧洲纯电动车型销售29.6万辆,同比增长39%;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售25.0万辆,同比增长166%。

GGII解析数据看点:

看点1:受欧洲国家碳排放政策及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影响,1-8月欧洲地区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超过中国,预计2020全年大概率超过中国市场。

看点2:受供给、需求、政策、产能等多重因素影响,特斯拉在欧洲地区销量出现负增长,远低于在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增速。

看点3:欧洲国家国土面积普遍较小、日常通勤距离较短、城市道路偏窄,A0和A级车型成为消费者选择的主流车型,2020年1-8月销量前十车型中只有Model 3、沃尔沃60系列和奥迪e-tron是A级以上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