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伯明翰大学联手宾利汽车推出RaRE稀土回收项目

2021-02-25 15: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与宾利汽车(Bentley Motors)等公司联手进行一项为期三年的研究项目,为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提供可持续稀土磁铁资源。

磁铁废料,氢爆法,宾利汽车,伯明翰大学,稀土磁铁

(图片来源:伯明翰大学)

几乎所有电力驱动应用中都使用稀土磁铁,但这些只有不到1%得到回收利用。REARE项目以该校磁性材料小组Allan Walton和Emeritus Rex Harris教授开发的创新技术为基础。这项技术名为氢处理磁铁废料(HPMS),利用氢爆法从多余或破碎的产品中提取稀土,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效率高的方法。

氢优先进入稀土金属,导致体积膨胀。这种结构不能承受如此大的体积膨胀,当颗粒从形成细粉的材料中脱落时就会爆裂。在低压下,氢气和惰性气体的安全混合物会导致磁铁在几个小时内爆裂。然后,通过筛分移除去磁合金,并将合金粉末直接再加工成新磁铁。伯明翰大学企业(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Enterprise)已为这项技术申请专利,随后授权给由伯明翰研究人员成立的HyProMag有限公司。

在本项目中,研究人员将开发一种从电脑硬盘中提取并回收磁铁的工艺,以制造稀土磁铁,应用于定制辅助电机。同时,HyProMag将进一步发展伯明翰大学开发的回收技术。该校还将提供铸造合金。HyProMag将把这些合金与二次材料混合,对金属粉末进行压模成型,以生产烧结磁体。HyProMag运营总经理Nick Mann表示:“受益于HyProMag的回收技术,我们能够以比使用原始供应低得多的嵌入碳成本生产NdFeB磁铁。”

作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之一,Unipart动力总成应用有限公司将引领制造路线的发展,并不断扩大规模,以确保相关设施和工艺适用于批量汽车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