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融合聚势,匠心突围 | 2020中国珠三角汽车后市场产业高峰论圆满落幕

2020-12-30 12:26:08来源:二手车城

12月25日,由“三头六臂”独家冠名的2020中国珠三角汽车后市场产业高峰论坛暨2020珠三角地区优秀汽配汽修企业卡斯夫奖盛典在广州颐和大酒店圆满落幕。

本次峰会是2020卡斯夫中国行系列活动的第8站,由聚汽网、卡斯夫奖组委会联合主办,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得到了中国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服务行业联合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机动车维修检测分会、广东省汽车售后服务行业协会、广东省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商会、广东EVK汽车文化俱乐部、广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广州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协会组织的鼎力支持。以“融合聚势,匠心突围”为主题,本次珠三角站活动,来自珠三角各地汽车产业的部分政府相关领导、协会领导、专家学者、资深从业者共聚“羊城”,探讨珠三角汽车后市场产业一体化新格局、新趋势、风向标,共同点亮珠三角汽车后市场产业一体化的新未来。

此外,本次活动得到了三头六臂汽配连锁、欧洲TEMOT、阿尔诺特、珠海美合、日邦润滑油、中冠火花塞、贝偲特BMTSR、犇犇汽配、高博集团、欧声喇叭、德利众底盘件、赛福特刹车、奥丰底盘件、美丰刹车盘、万车配、康斯博格、翔宇汽配等厂家企业,也为本次珠三角站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赞助与支持。

一、汽配式“非诚勿扰”,促进供需精准对接

本次珠三角峰会活动,历时一天,由高峰论坛、厂商撮合、新品发布会、游学参观等环节构成。12月25日上午,聚汽网创始人兼总编辑付小军先生上台为活动致欢迎词,并开启“厂商撮合环节”。

▲聚汽网创始人兼总编辑付小军

第一位登台路演的企业代表是本次活动独家冠名单位三头六臂汽配连锁的合伙人兼首席供应链执行官王宇扬先生。在路演分享中,他从三头六臂的发展历程、供应链的建设、产品的展示、未来的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三头六臂产品供应体系的标准及规划。

▲三头六臂汽配连锁合伙人兼首席供应链执行官王宇扬

随后,欧洲TEMOT、阿尔诺特、美合科技、日邦科技、铃宇点火线圈、贝偲特BMTSR、犇犇汽配、欧声喇叭、德利众底盘件、赛福特刹车、奥丰底盘件、翔宇汽配、大谷汽配、广州五加五汽配、广州驰恺等企业代表也纷纷上台,分别对自身企业的发展历史、产品服务、产品需求等内容进行介绍,从企业合作的角度,希望能够进一步开拓珠三角的汽车后市场。

二、专家学者汇聚珠三角,共析珠三角汽车后市场产业升级

● 峰会上半场:汽配供应链的加速进程与演变

下午一点五十分,峰会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逢玲的精彩致辞中开启。王逢玲副秘书长首先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致辞中,他指出近年来行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整个行业的业态也在发展中得到不断的调整和完善。在当前经济复苏的条件下,中国汽车后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的乐观。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逢玲

与此同时,后市场产业链的发展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如何加强汽车后市场的区域联动发展,加强汽修、汽配行业的协同创新产业体系的建设,既是当下的重要机遇,也是未来发展将要面临的一个考验。另外,他也希望各个企业能够不断的致力于自身发展,充分发挥品牌影响力,不断完善,勇于创新,成为提升企业效益和承担社会责任的标杆,引领行业的健康发展。随后,三头六臂合伙人兼首席供应链执行官王宇扬受邀上台发言。他透露,2020年三头六臂服务商净增860家,总服务商已经突破2600家,是目前国内线下门店最多的汽配连锁。而在接下来的发展规划中,王宇扬表示三头六臂的整体目标是建设1万家连锁门店,实现10分钟触达修理厂。

▲三头六臂汽配连锁合伙人兼首席供应链执行官王宇扬

此外,他也在分享中提到,三头六臂从2015年发展至今,一直遵守“坚持产品质量”和“坚持渠道基础建设”的两个基本原则。同时,三头六臂也始终坚持“加盟”、“自主品牌”两大战略支持。在未来,三头六臂希望和大家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为实现中国后市场产业升级和所有三头六臂的共生、共享、共荣的愿景而努力奋斗。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聚汽网创始人兼总编辑付小军先生对全体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致辞分享中,他也向大家介绍了卡斯夫中国行的定位与初衷,以及对2021年汽后市场所关注的事项作出讲解。

▲聚汽网创始人兼总编辑付小军

广东省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商会李立全在发言中表示,广东省是汽车配件的发源地,商会对区域企业的经营理念、智慧的结晶以及推广途径有弘扬以及执行、推导的必要。中国的汽车维修保养需求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我们想要在其中能够分到一杯羹就必须不断地提升自己,对于修理厂而言,无论是维修设备、工具,还是相关的专业知识、技能都还有待提高。后疫情时代,我们一定要团结自己的队伍,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带领好团队,只有把自己的企业做好了,你才有足够的底气。

▲广东省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商会李立全

三头六臂招商总经理龙世平在论坛上发表了《三头六臂连锁如何选商、扶商、兴商》的主题演讲。在分享中,他提到,今年三头六臂通过考核,筛选了一批服务商,接下来,三头六臂会进一步提高服务商准入门槛。同时,对已有服务商发挥优势实行“保姆式支撑”,免费开放零配件查询系统,实行7*24小时机器人服务,用数字化让服务商运营如同连锁酒店般轻松。另外,针对目前服务商的申请诉求,三头六臂会加大直营服务中心的建设,用直营服务中心的强运营能力服务所覆盖区域服务商,提高线下门店的前端服务能力。

▲三头六臂招商总经理龙世平

原ALLIANCE联盟中国轮值主席、企业独立顾问张希文从行业的角度分析了汽配联盟的起因和未来发展。他表示,全国各地各种模式的汽配联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联盟似乎发展得欣欣向荣,实则都在试错中摸索前行。联盟的发展要经历两个阶段,一个阶段是试错阶段,大家认为是个机会的,都往里面走,这个时候是个自发的阶段。但是自发发展到一定阶段,就要开始总结,建立体系,这叫做自觉的阶段。

▲企业独立顾问张希文

活动现场,犇犇汽配CEO赵俊明带来了《犇犇严选以严谨的态度,为用户甄选优秀车型件品牌》的主题分享。

▲犇犇汽配CEO赵俊明

随后,犇犇汽配CMO黄利、正隆汽配负责人张碧阳,力兴汽配负责人何亮军,嘉仕顿汽配负责人陈白茹,科普拉负责人郭木生受邀上台,与犇犇汽配CEO赵俊明共同宣布推出一站式的全车件汽配交易服务平台犇犇严选超市,并承诺将以严谨的态度,为?户甄选优秀?型件品牌,促进更多交易转化。

▲犇犇严选超市正式启动

珠海美合科技专业深耕润滑油行业二十多年,是工业细分领域及汽车行业的润滑解决方案提供商。会上,珠海美合科技营销总监杨军和大家分享了美合科技在OEM、ODM、OBM领域上的实践成果,并表示,美合的润滑油智慧工厂极大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实现交期短,低门槛的灵活服务。

▲珠海美合科技营销总监杨军

此外,活动还邀请到多位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参与对话讨论。圆桌论坛一以《从易损件切车型件,从车型件切易损件,哪种方式更妥》为主题,邀请到凯配&TEMOT中方执行总经理袁双、广州联大&万车配董事长庄壮武、贝偲特BMTSR总经理唐艳、一山企业创始人陈宏谋、好美特汽配连锁联合创始人李光明、企业独立顾问张希文与聚汽网副总经理兼主编莫荣霖展开深入交流。

● 峰会下半场:面对互联网新势力,汽修连锁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服务行业联合会会长罗少泽在致辞中表示,现在的车辆越来越多,但是维修越来越少,修理厂也在减少,说明维修行业正在经历大浪淘沙的阶段,行业在不断整合、提高。不管是配件企业还是维修企业,在下一步的发展当中,都要看到整个市场的发展大势。

▲中国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服务行业联合会会长罗少泽

我养我修教育培训&坶浮尔创始人任晓鸣指出,汽配门店的属性离不开销售,需要把握产品适用属性、性能性价比等。维修企业的属性是服务属性,是作为服务商,通过服务盈利的。修配行业需要明确自身定位,错误的定义会把本是蓝海的产业做成红海。

▲我养我修教育培训&坶浮尔创始人任晓鸣

华胜集团执行董事周因因以华胜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为例,探讨汽修与汽配的协同发展之道。她表示,中国汽修汽配在没有完成标准化、连锁化、信息化时,就迎来了数字化,在这样的数字化背景下,中国汽修汽配转型发展需同步解决基础性建设、信任的缺失两大痛点。

▲华胜集团执行董事周因因

连顺科技创始人易法坤在分享时提到,维修行业的“传帮带”远不只是“师傅带徒弟”。连顺的核心是赋能与分享,易总在现场就传帮带中的“选、育、忍、控、逼、嫁”六个步骤同现场嘉宾作出详细分析。

▲连顺科技创始人易法坤

活动第二场圆桌对话邀请到广东EVK汽车文化俱乐部联合创始人袁文星作为主持嘉宾,与我养我修教育培训&坶浮尔创始人任晓鸣、深圳和顺汽车服务创始人胡建炜、世杰铭车创始人程道喜、西福变速箱联盟创始人温超华、畅途汽车保养连锁联合创始人梁宇静、零零汽创始人佘邵镔等7位嘉宾来到峰会现场,围绕《在价格和流量经济下,汽修企业如何找到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探讨,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四、遇见卡斯夫,预见最好的自己

晚上7点,万众期待的“2020珠三角地区优秀汽配汽修企业卡斯夫奖盛典”评选活动的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本次颁奖盛典晚宴得到珠海美合的赞助支持以及美丰刹车盘的酒水支持。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前,三头六臂合伙人兼首席供应链执行官王宇扬、珠海美合科技营销总监杨军与主办方聚汽网创始人付小军向各与会人员敬酒并致以欢迎词。

中国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服务行业联合会秘书长刘福强、广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会长谢英镇也在本次颁奖典礼上发表了致辞。

“卡斯夫奖项(CarsfAwards)”是由国内领先的汽车后市场产业新媒体---聚汽网于2018年隆重推出的行业标杆型奖项,备受业内人士关注,被誉为国内汽车后市场的“格莱美”,“卡斯夫奖”旨在对过去一年汽车后市场上游企业进行表彰,既有新势力蓄势待发,又有大品牌野心勃勃。希望得奖企业,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五、走访游学拓宽眼界,打造更贴心的产品服务

26日上午,由聚汽网组织的游学团来到位于广州三元里中心的广东三头六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进行游学参观。三头六臂联合创始人林小伟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游学团给予了热情接待,带领游学团成员参观了公司多个部门,并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相关文化、产品、管理等方面的建设。通过实地参观和了解,不少游学团成员对三头六臂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方法表示受益匪浅,这也极大增强了对该企业产品等方面的信任。

至此,2020中国珠三角汽车后市场产业高峰论坛暨2020珠三角地区优秀汽配汽修企业卡斯夫奖盛典圆满结束。今年,2020卡斯夫中国行系列活动已经在南昌、贵阳、昆明、苏州、合肥、杭州、福州、广州等城市顺利举办,接下来,2020卡斯夫中国行还将走进长沙、武汉等地,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