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关闭一家工厂 本田削减印度40%汽车产能

2020-12-21 13:16:0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汽车将把印度的四轮汽车产量削减40%,并关闭一家制造厂。本田在印度共有两家汽车制造工厂。

本田印度工厂产能

本田2022年款思域(图片来源:本田)

疫情迫使工厂产量低于产能,印度汽车销量遭到重创。通过整合印度工厂,本田旨在提高效率。做出此决定之际,本田正寻求在全球减少多余产能,目标是提高汽车业务的利润。

本田要关闭的工厂位于印度北方邦内的诺伊达。这家工厂建于1997年,年产能为10万辆汽车,超小型汽车Metropolis就是在此厂生产的最重要的汽车之一。此后,本田在印度的所有生产工作都将在更新的拉贾斯坦邦Tapukara工厂完成。

本田印度两工厂年产能共为280,000辆,不过,2019财年约生产98,000辆汽车。本田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为3.7%,落后于玛鲁蒂铃木和现代汽车,两者分别占据了51.7%和17.6%的市场份额。

本田此次转移生产工作打击了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印度制造”倡议,莫迪旨在将印度打造成一个制造中心。当前,随着日本寻求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并使其供应链多样化,印度非常渴望吸引日本企业到该国投资。

在前任首席执行官Takanobu Ito的领导下,本田拥有一个大胆激进的目标,每年全球销售600万辆车,并在全球建立或扩张工厂。2014年,本田开始在印度全面运营第2家工厂,即Tapukara工厂。然而,这些扩张和支出重创了本田的利润,将2019财年该公司汽车业务的利润率压低至1.5%(不包括财政部门)。

本田现任首席执行官Takahiro Hachigo的使命是优化运营,目前已关闭其在日本狭山和英国史云顿的工厂。在处在上升态势的市场中,本田还停止了在菲律宾和阿根廷的汽车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