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均胜电子首款高压配电单元产品投产,产能超15万套

2020-10-09 17:16:04来源:盖世汽车

10月9日,均胜电子宣布其首款高压配电单元(PDU)项目日前顺利投产,项目周期产量超15万套,为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再添一环。

前瞻技术

均胜电子高压配电单元(PDU);图片来源:均胜电子

据悉,均胜电子旗下充电墙盒、车载充电枪、智能充电插座和高压充电线等多款新能源汽车领域产品已获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等主机厂的多个开发与量产订单,全生命周期订单额超过40亿元,就均胜电子上半年财报显示,其新能源业务销售却较去年同期上涨74%,达5.8亿元,增速明显。其中,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MEB工厂生产配套的充电墙盒Wallbox(智能充电桩)即将于今年底量产,届时将进一步推动其相关业务营收再提升。

前瞻技术

均胜电子新能源业务产品;图片来源:均胜电子

目前,均胜电子在电池管理、充配电系统和汽车无线充电、快速充电等领域的布局日渐成熟。2008年起,均胜电子成为宝马新能源汽车阵营i3、i8等车型的BMS核心供货商;

首款车载高压加速直流转换器2019年已商用于保时捷纯电动车型Taycan;

48V系统BMS产品2017年起搭载于奔驰旗下全系的微混动力乘用车;

此外,从2014年开始,均胜电子向特斯拉供应动力管理系统的传感器部件,后续还为其配套高压电切断器。

2019年公司新能源汽车电子业务获得新订单超132亿元。

在国内市场,使用均胜电子BMS产品的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的车型于2016年开始陆续量产。公司此后还为国内大众MEB平台新车型ID.家族配套BMS产品,相关车型今年起陆续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