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汽油峰会修复乙醇的不良形象

2020-06-24 08:33:49来源:[db:来源]

总理约翰·霍华德(John Howard)说服大型石油公司帮助他增加对生物燃料的使用,其中包括掺有乙醇的汽油,但他们说服了他,在汽油价格上涨期间没有价格欺诈。

加德士,壳牌,BP和埃克森美孚公司的代表昨天在悉尼会见了霍华德先生,并同意与政府合作,实现到2010年使用3.5亿升生物燃料的国家目标。

两家公司将就各自如何为生物燃料目标做出贡献制定“行动计划”。

在会议上-副总理马克·瓦伊尔(Mark Vaile)以及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主席格雷姆·塞缪尔(Graeme Samuel)出席了会议-霍华德先生向石油公司询问了高油价及其炼制利润率,飓风过后汽油价格和炼制利润率急剧上升卡特里娜飓风摧毁了墨西哥湾的美国石油设施。

霍华德先生现在感到满意的是,由于卡特里娜飓风过后的全球短缺,炼油利润的异常高是合理的。但是他说,这次会议提醒了公司“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持续关注以及ACCC的持续关注”。

霍华德先生认为,由于使用了更多的生物燃料(包括乙醇-汽油混合物和生物柴油),价格可能会大幅下跌。

他说:“我们从来没有将这表示为对昂贵汽油的某种全面回答。”“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可以做出一些贡献,但是它不应该被看作是一个神奇的答案。”

霍华德先生说,必须恢复消费者对乙醇的信心,工业部长伊恩·麦克法兰(Ian Macfarlane)将召开一次峰会-包括汽油零售商,汽车制造商,汽车组织,消费者团体和生物燃料生产商-来增强信心。

石油公司表示会议是积极的。加德士公司董事总经理戴夫·里夫斯说:“现在的关键是鼓励消费者购买乙醇混合燃料和生物柴油,它们是非常好的燃料。”

代表乙醇和生物柴油行业的最高机构澳大利亚可再生燃料执行董事鲍勃·戈登(Bob Gordon)表示,让石油公司自愿同意生物燃料目标将是世界第一。

真正的考验将是石油公司行动计划的内容。戈登说:“我们确实确实需要明确的目标,时间表和实际监控。”

但是,NRMA汽车和服务部门总裁艾伦·埃文斯(Alan Evans)抨击这次会议是一场“谈话节”,并表示需要政府和ACCC采取更严厉的行动,以使社会放心,石油公司并未因近期油价上涨而牟取暴利。 。

与澳大利亚每年190亿升的燃料需求相比,他还驳斥了生物燃料的目标,认为这是“九牛一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