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雷诺-日产联盟正式完成对三菱的收购

2020-05-26 13:33:16来源:[db:来源]

雷诺-日产联盟已完成对三菱汽车的收购,使这一全球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全球销量排名前三的汽车集团之一。

雷诺-日产汽车(Renault-Nissan)购买了三菱公司15亿英镑的股份,因此成为其最大的股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现在接任三菱汽车公司的负责人。

戈恩说,日产的命运得以扭转,他被广泛赞扬。他说,这三个制造商现在将致力于共享汽车平台,技术和生产设施。

15亿英镑的收购

为了给三菱汽车留出更多的时间,三菱汽车在涉及燃油经济性丑闻的丑闻之后于今年早些时候摇摇欲坠,戈恩将与另一位同事分享在日产的职责。

雷诺-日产汽车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他们的联盟在2014年全年产生了43亿欧元的协同效应,两者的目标是在今年产生更多的收益。

该联盟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其车辆的70%建立在共享平台上,这意味着所有日产,雷诺和现在的三菱汽车都将拥有共同的基础。

“无意干涉”

它认为生产雷亚夫(Leaf)和佐伊(Zoe)等电动汽车的雷诺-日产(Renault-Nissan)也对三菱的混合动力技术感兴趣,该技术被用于欧蓝德PHEV等汽车。

但是,戈恩先生还表示,他“无意干涉”三菱,而制造商现任首席执行官小寒昌子将继续担任原职。

他说:“通过这次交易,我们发出了明确的信息,我们相信日本汽车制造的潜在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