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戈恩计划对日产采取更多法律行动 称自己被捕Stellantis是赢家

2022-03-08 11:16:1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日产前负责人卡洛斯·戈恩(CarlosGhosn)在日前于东京进行的一次判决中遭到了抨击,而他表示自己将继续采取法律行动,对前东家提起新的诉讼。

戈恩计划对日产采取更多法律行动 称自己被捕Stellantis是赢家

(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

戈恩表示,东京地方法院上周对他曾经的副手Greg Kelly的定罪,是对在日本做生意的外国人的一个“警告”。日本法院判处Kelly六个月缓刑,随后戈恩表示:“只要这种人质司法制度存在,你就会失去理智,在日本接受任何安排,尤其是当你看到外国人和日本人之间存在明显的双重标准时,对于任何身处日本的外国人来说,这都是一个警告。”

戈恩表示,他曾经的门徒唐唯实(Carlos Tavares)所经营的Stellantis才是雷诺、日产和三菱联盟丑闻的真正赢家,这次丑闻让三家车企的销量、利润和市值都遭到了重创,而他本人也在这次丑闻中被吞噬。

戈恩表示,他曾经准备与FCA就合作进行谈判,但是这个计划随着他在2018年11月被捕而告吹,之后竞争对手PSA集团负责人唐唯实采取了行动,与FCA完成合并组成了Stellantis。戈恩表示:“很显然,在这两家法国主要汽车制造商的竞争中,我们知道谁是赢家,谁是落败者,我们也都知道原因。”在将日产从破产边缘解救出来后,戈恩又开始执掌雷诺,并且带领雷诺-日产联盟发展了十余年的时间。

戈恩还表示,他的名誉保卫之战刚刚开始,他说道:“我们还没有结束。我正在考虑对日产采取更大规模的法律行动。”此外,戈恩还考虑对日产提起反诉,以回应日产对他提起的民事诉讼,该诉讼要求他赔偿100亿日元(约8,710万美元),以弥补他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和欺诈而造成的损失。

戈恩称,他将在日本以外的司法管辖区提出新诉讼,因为他认为在其他地区自己可以得到法官更公平的对待。戈恩拒绝透露具体细节,并表示自己正在等待相关证人和文件。戈恩称:“这场争斗远未结束。日产应该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2019年底,戈恩逃离日本,前往黎巴嫩,他称自己在日本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因此缺席了上周日本法院的判决。日本法院裁决Kelly在接受审查的8个财年中,有一个年度曾帮助戈恩隐瞒递延报酬。法院认定Kelly在其余7年的所有指控中无罪,但是认为戈恩在这一时期内一直在违法,而戈恩则一直坚称自己无罪。

除了自己与日产的法律纠纷之外,戈恩还谈到了其他一些话题。他表示,尽管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笼罩着黎巴嫩,但是他在该国的生活“相当不错”。他表示,依然有初创企业继续向他寻求商业建议,并就新技术趋势进行咨询。

尽管国际刑警组织要求逮捕戈恩的红色通缉令使他无法离开黎巴嫩,但是一直以来,那些居住在国外的家人都能来看望他,而他本人不会冒险旅行。他说道:“显然,如果我能够在黎巴嫩境外活动,将会有更多的人与我一起工作,但由于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令,我受到了限制。如果我离开黎巴嫩,我就要自己承担风险。如果出了任何问题,导致我不得不在第三方国家降落,我都可能会被遣送回日本。而如果我来到日本,就会像被判了死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