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保时捷加大对Rimac的投资

2020-05-31 07:33:16来源:[db:来源]

保时捷宣布已将其在Rimac的股份从10%增至15.5%,以扩大与克罗地亚电动超级跑车制造商的合作。

上周末宣布抢购股份时,保时捷在Rimac上的投资是在电池驱动的特斯拉Model S的保时捷Taycan Turbo和Turbo S揭幕之后的几天。

保时捷首席财务官Lutz Meschke在评论这笔交易时说:“保时捷在Rimac的积极发展中伴随了一年,我们很快就意识到保时捷和Rimac可以相互学习很多。

“我们对Mate Rimac和他的公司深信不疑,所以现在我们增加了我们的股份,并在电池技术方面扩大了我们的合作。”

Rimac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Mate Rimac对这种合作关系也抱有积极的想法。

“赢得保时捷成为合作伙伴是我们历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保时捷现在正在增加其股份这一事实,是我们合作的最好例证,也是建立更紧密关系的基础。

“我们有很多想法,我们希望在将来共同采取行动。关键是要为双方合作伙伴创造双赢局面,并通过开发令人兴奋的电气化模型为我们的最终客户增加价值。”

保时捷和兰博基尼正在积极开发一种电池供电的超级跑车,该超级跑车可以利用Rimac最新C_Two的专有技术,包括共享其定制的架构,这一说法已经泛滥成灾。

C_Two将于2020年开始销售,据说正处于开发的后期阶段,该汽车制造商最近宣布它将开始碰撞测试。

当它最终到货时,C_Two将能够以412 km / h的速度达到最高,但即使如此,它的加速度也掩盖了这个数字。

这款1470kW的超级跑车据称在令人难以置信的1.95秒内达到了100km / h的时速,而从静止状态经过了10.8秒就达到了300km / h的时速。

C-Two拥有NEDC认证的650公里续航里程,这得益于250kW的快速充电系统,可以在短短30分钟内为80%的电池充电。

据报道,保时捷为最新的Rimac支付了多少钱,距离2018年6月最初的10%投资仅15个月之久。

目前,Rimac才成立于2013年,在萨格勒布总部拥有550名员工。但是,尽管公司规模较小,但其电池技术,高压控制单元和电力传动系统已享誉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