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恩智浦推出S32G GoldVIP车辆集成平台 加速开发软件定义车辆

2022-02-23 15:16:3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推出S32G GoldVIP车辆集成平台,以应对使用S32G车辆网络处理器软件定义车辆的实时和应用开发挑战。该平台可为S32G处理器提供多种价值主张,以用于评估、软件开发和快速原型设计工作。用户可以通过实时用例和资源监控观察S32G卓越的开箱即用性能。恩智浦、开源和第三方软件的预集成,包括安全的云连接和无线(OTA)更新服务,因此开发人员能够专注于创建新的互联汽车服务,而非软件基础设施。结合S32G参考设计板(RDB2)或GoldBox面向服务的网关参考设计,用户可以更轻松地为桌面、实验室和车载应用部署快速产品原型。

恩智浦推出S32G GoldVIP车辆集成平台 加速开发软件定义车辆

(图片来源:恩智浦)

GoldVIP的预集成可提供一个抽象硬件的平台,使开发人员能够快速创建新的车辆服务。GoldVIP集成了恩智浦S32G标准和参考软件以及Xen Project Type 1管理程序,以提供单独的Linux虚拟机。基于Linux生态系统打造,该车辆集成平台可提供高度灵活性和适应性,且支持将用户空间Linux应用程序部署到平台上。 此外,该平台还提供由本地和远程云图形用户界面和安全云连接支持的Java和Python快速原型设计环境。

随着汽车行业不断向软件定义汽车大规模转变,ECU整合、数据驱动的汽车服务、安全云连接和面向服务的架构需要全新汽车软件开发方案。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面临众多挑战,涉及多个租约、网络管理、云服务、功能安全和先进安全技术。通过GoldVIP的预集成软件,恩智浦可助力应对上述挑战,包括来自合作伙伴Airbiquity、亚马逊网络服务、Argus Cyber Security和Elektrobit的软件。

合作软件集成包括用于OTA更新的Airbiquity OTAmatic客户端、用于安全云服务的AWS IoT Greengrass V2边缘运行时间、Elektrobit tresos Autosar Classic平台以及用于CAN和以太网的Argus网络安全入侵检测和预防系统(IDPS)。

恩智浦推出S32G GoldVIP车辆集成平台 加速开发软件定义车辆

(图片来源:恩智浦)

GoldVIP包括多个实时用例,以展示关键S32G价值主张,以及本地和基于云的可视化,以监控处理器性能、内存使用、网络带宽和芯片温度等关键指标。关键用例包括具有或不具有网络加速和入侵检测功能的CAN和以太网网关、恩智浦SJA1110以太网交换机数据包统计监控、车辆到云端数据遥测和云端到车辆OTA更新。

该平台通过集成新功能进行扩展,以满足新兴市场的需求,并不断支持客户的软件定义车辆工作。恩智浦计划扩展GoldVIP,通过Autosar自适应平台支持、机器学习(ML)推理以及恩智浦eIQ自动深度学习工具支持和容器编排,简化车辆服务部署。该平台还可在未来版本中通过其他合作软件集成来扩展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