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满载时:丰田公司的空间不足,无法在北美增加产量

2020-01-07 09:33:15来源:

吉姆·普莱斯(Jim Press)一直在听有关丰田是否会在北美增设第八家组装厂的争论。最后,他举起双手。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总裁本月在底特律车展上承认:“可能会有第八家工厂,第九家工厂和第十二家工厂。”

然后他补充说:“我不介意15种植物。”

新闻界不是在开玩笑。如果丰田在美国的销售保持过去十年的速度,那么到下个十年中期丰田将需要多少工厂。

丰田是否对北美制定了一项长期计划,其中包括至少一百万个新的装配能力?

完全正确。在名古屋总部的某个地方,有一个研究小组正在制定时间表,以增加六个或七个新的北美装配厂。指望它。

丰田汽车销售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Yuki Funo表示:“我们正全力以赴,以建设北美能力。公司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

丰田的目光不在其下一个新的装配厂上,甚至不在之后。现在,丰田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已超过250万辆,比计划提前了四年,而且丝毫没有放缓的迹象。丰田汽车需要每年增加一条装配线,以实现其本地生产60%的目标。

未能达到60%的目标

它已经落后了。2006年,北美地区的产量占北美地区销售额的55.4%,涵盖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

美国丰田汽车销售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规划和行政官戴夫·伊林沃思说:“我们的资源和基础设施还没有充分发展。”“每年我们都有这种势头。我们卖更多。我们赚更多的钱。我们添加另一个工厂。我们一直担心,随着我们连胜的压力不断增加,这件事将被取消。”

在过去的十年中,丰田汽车在北美的销售每年平均增长8.6%。按照这个速度,到2010年,它们将达到390万个单位,到2015年将达到590万个。

即使销量以6%的年增长率缓慢增长(这是丰田公司的标准长期预测),2015年的销量也将达到470万辆。丰田需要280万辆的产能才能实现60%的本地生产。这意味着增加约120万个单位。

如果丰田以某种方式保持过去四年来每年平均10%的惊人速度,那么所有赌注都将消失。到本世纪中叶,北美的销量将远远超过660万辆。

这不只是关于装配厂。

丰田汽车销售执行副总裁吉姆·伦茨(Jim Lentz)说:“发动机可用性是最大的问题。”

该公司预测,今年美国丰田-雷克萨斯-赛康的销量将增长到268万辆,比2006年的254万辆增长5.5%。媒体说,丰田汽车预计在2010年之后将超过300万美元的美国销量。

但丰田通常将其在美国的销售目标弄得一团糟。在2000年达到160万台之后,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到2010年突破200万台。相反,丰田在2004年实现了这一目标。高管们当时预计2010年将达到250万,但在2006年超过了这一水平。

密歇根州诺斯维尔的咨询公司CSM Worldwide预测,丰田在美国的销量在2010年为310万辆,在2012年为330万辆。

CSM公司全球销售预测高级经理乔·巴克说,由于丰田汽车已经覆盖了每个产品领域,因此增长无法以目前的速度继续下去。

巴克说:“丰田汽车将找到自己的传统市场之外的增长点。”“即使对丰田来说,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诚然,丰田汽车在过去四年中出现了飙升,增加了其Scion品牌,FJ Cruiser和几种新的雷克萨斯车型。但是,对现有模型的重新设计(例如Yaris / Echo,Avalon和RAV4)也大大增加了。丰田在普锐斯和主流车辆的混合动力车型中掀起了混合动力浪潮。凯美瑞(Camry)的销量继续增长,尽管进入了模型周期,但卡罗拉(Camrolla)在2006年表现最好。

利润中心

为了获得更多的组装工厂,美国高管需要从母公司那里筹集资金,而母公司的目标也放在中国和欧洲。但这可能会变得容易。

丰田汽车目前在美国排名第三,紧随其后的是福特汽车公司。美国是丰田汽车公司全球利润的最大来源。

在截至2006年9月20日的上一财年上半年,北美分支产生了2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总收入为368亿美元。这是欧洲或亚洲子公司营业收入的四倍。

丰田现在在北美的汽车销量超过日本。丰田汽车销售公司的富野说:“在可预见的将来,美国将继续是该组织最重要的利润中心。”

这意味着丰田汽车的美国高管将在日本总部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帮助他们迅速行动以增加北美产能。

在管线中

到2009年,丰田汽车预计将增加约45万辆的北美产能。这将来自圣安东尼奥新的苔原工厂;在安大略省伍德斯托克市的一家RAV4工厂;从今年春天开始在印第安纳州的斯巴鲁生产凯美瑞。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卡车厂的产量也将增加。

同时,丰田汽车的消息人士称,可能很快将宣布在墨西哥的一家小型汽车工厂以及在美国南部的汉兰达工厂以及基于凯美瑞的跨界车。

丰田建造工厂通常需要三年时间。这意味着墨西哥工厂的开业将与Yaris和某些Scions的型号更改同时进行。

丰田汽车销售公司的伦茨上周在《汽车新闻》世界大会上说:“我们正在就2015年及以后的美国市场进行深入研究。”

“我们正在试图了解我们将要拥有什么样的买家,他们的产品需求是什么,然后才了解北美的制造足迹应该是什么。

“很难说将会有多少棵植物,或者到底意味着什么(本地生产)百分比。我所知道的是,与今天相比,将会更多。”

保持当前的增长率将是一项不小的壮举。丰田的资源和经销商将很难承受这样的交易量。而且,该公司依靠精益的工程和制造人员,这意味着建造符合其质量标准的装配厂并非易事。

“大家都知道丰田在分配工程资源方面遇到困难,”富野说。“建立工厂和建立工厂并不是那么容易。”

但这将会发生:大量的增长和大量的新产能

“许多州都在向我们寻求新的绿地工厂地点,”富野说。“圣安东尼奥和伍德斯托克也有扩展空间。我们正在不断地研究这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