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大陆展示其ShyTech显示器 兼具设计、功能和安全性

2021-11-04 13:16:3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11月3日,大陆集团展示了其创新型显示解决方案ShyTech显示器,可以提供智能支持,使驾驶员始终关注重要信息,并预计于2023年推出。现代、互联和未来自动化车辆的大量信息需要被处理和显示。而为了可视化这些信息,车内的屏幕变得越来越大。但每个情景下显示的信息并不都有相关性,有时甚至会引起分心,从而危及驾驶安全。另一方面,没有内容的大屏幕显示器又会影响座舱设计,而ShyTech显示器仅在需要时才会出现,可作为大型可见显示器设计的替代方案。

前瞻技术,大陆,ShyTech显示器,大屏幕显示器

(图片来源:大陆)

该显示器的设计理念为简单清晰。它不仅设计独特,而且提高了用户友好性和驾驶安全性。大陆集团人机界面业务部战略和投资组合主管Ulrich Lüders表示:“显示器是车辆人机界面的核心,因此显示器解决方案对于座舱设计非常关键。我们的ShyTech显示器预示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对我们来说更是未来座舱的缩影,即数字化、沉浸式和‘害羞的(shy)’。”

ShyTech显示器专注于用户需求

随着大屏幕解决方案逐渐成为标准,凭借ShyTech显示器,大陆集团满足了市场对于大屏幕的需求,尤其是在高档汽车领域。如有必要,ShyTech显示器宽度可占据整个仪表板。鉴于这种所谓的大屏幕趋势,大陆集团开发人员开始思考两个关键问题:尽管显示器非常大,但如何防止车辆乘员感觉超负荷?以及如何在给定情况下对未使用的显示区域进行光学改进?因此大陆集团推出创新解决方案ShyTech Displays,仅在需要时可见。该显示器采用半透明表面,其屏幕可以通过该表面无缝集成到周围表面,包括视觉和触觉。如果不需要,人眼几乎看不到显示器。与此同时,大陆集团还在寻求简约的车内设计方法。

具体而言,这意味着即使仪表板看起来像是个整体,例如导航或通信信息以及触摸屏上的菜单始终可用。然而,屏幕显示和控件仅在手靠近时才被激活,当然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或快速点击屏幕表面来激活显示。

显示器与凸版印刷箔的完美契合

通过ShyTech技术,大陆集团还解决了关闭屏幕时出现无视觉吸引力的黑色空白区域的设计要求。该显示器表面采用仪表板的外观,可根据配置采用木板、碳板或皮革。此外,它不仅看起来像原始材料,而且感觉也很像。得益于ShyTech的创新,屏幕几乎可以放置在车内的任何地方。大陆集团人机界面业务部战略和投资组合主管Ulrich Lüders表示:“该技术可以使车内设计更加平整,且可以同时集成大量新功能,使得驾驶员感觉更自如。此外,该技术还可在日落时减少干扰光的反射。ShyTech创新设计不仅可以实现全面、正向的用户体验,同时还降低了驾驶分心的可能性。”

大陆开发的系统概念可确保ShyTech显示器即使在激活时也能无缝集成。该系统含有特殊背光,与LCD面板和装饰表面十分协调,可使显示内容在任何光线情况下都能以理想的亮度和清晰度呈现,即使是阳光刺眼或阴雨天气。该显示器的清晰指示也凭借其高对比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