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哈啰出行如何构建开放的技术生态?

2021-07-22 09:16:56来源:盖世汽车

哈啰出行如何构建开放的技术生态?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7月21日,哈啰出行在第二届科技开放日上,展现了其更加开放的技术生态。

目前,哈啰出行累计运营超1000万智能终端设备,2020年累计提供52亿次出行及生活服务,累计交易用户超2.7亿。

哈啰出行软件技术负责人刘行亮在现场表示,哈啰出行将向合作伙伴开放AIOT平台能力,提供一次接入、场景互联、智慧运营服务,以平台化能力支持合作伙伴的智慧运营和数字化生产。

据哈啰电动车研发负责人唐冰透露,哈啰VVSMART车机系统及对应的车联方案,已对行业开放,预计到今年底能够实现8-10家行业主流品牌合作。根据行业主流厂商的排产计划预测,2022年具备初阶蓝牙和NFC报警功能的两轮智能电动车销量有望达到1200万辆,占市场总量的20%-25%。

在开放日上,哈啰电动车宣布旗下智能款新品A86(代号图灵)正式量产上市,同时哈啰电动车全系车型接入蚂蚁森林。“我们希望构建一个绿色出行的生态环境,构建基于智能车的本地生活平台”,唐冰说道。

此外,哈啰出行还发布了新款共享助力车“白鸥”(Q18)、”小哈能量站“社区充换电一体解决方案,包括适用于共享业务的抗菌“蓝把套”、智能共享头盔也在活动上亮相。

7月20日,据界面新闻消息,哈啰旗下的小哈换电业务完成了数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投资方包括大湾区基金、磐谷资本、慕华资本等。而在开放日上,小哈换电推出了面向社区家用市场的小哈能量站——充换电一体解决方案。

该产品技术解决方案针对社区用户普遍存在的充电空间不足、充电效率低、充电不安全等城市消防治理、民生日常痛点,采用智能换电柜和快速充电桩结合的方式,依托共享模式,对社区两轮车用户不同类型的充电需求提供了针对性解决办法,做到新旧电动车广泛普适、随到随充、随换随走。

此外,小哈能量站通过配备全天24小时远程监控、烟雾报警和喷淋装置等智能化平台设置,可有力减少社区场景充电过程中的安全风险。

亿欧汽车了解到,“小哈能量站“已于本月在上海部分小区试点。

当前,哈啰出行全业务智能决策的中枢——哈啰大脑已经逐渐从单设备智能到多设备智能互联网络,能够做到用户手机和车的车机互联,车辆和电柜、电池等的互联,也能够提供开放能力,每天可处理千亿量级的数据流入。

基于日渐成熟的哈啰大脑,哈啰出行还可为业务联营商及合伙人提供设备监控、设备管理、设备检修、订单管理等方案。

面向生产端,哈啰出行正在搭建数字化生产平台,从产品策划与数字设计,到产能弹性的云工厂体系,再到供需弹性的云仓模式,都将支持生产端的数字化升级。

刘行亮介绍到,哈啰的数字化生产平台为硬件设计合作伙伴、主机厂商、仓储物流提供数字化生产、智能履约等诸多服务,而哈啰出行的数字生产解决方案未来也将对生态伙伴进行开放。

据亿欧汽车获悉,哈啰近期已在天津和无锡投资两电动车超级工厂,欲打造数字生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