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通用汽车终于在华尔街找到朋友

2020-01-03 13:35:19来源:

底特律-通用汽车需要做什么才能获得华尔街的盛誉?

自汽车制造商在破产后于2010年11月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它,当时其新股发行价为每股33美元。

创纪录的利润,增长的销售额以及数十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和对硅谷新兴创业公司的战略投资帮助保持了股价的上涨,但从未达到持续的时间,也没有达到公司高管的预期。许多投资者将标准应用于传统汽车制造商,而不是技术创新者和颠覆者,他们对通用汽车放弃市场份额并退出国际市场的能力感到怀疑。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一年前在汽车制造商年会召开之前说:“我们确实相信通用汽车的股票被低估了,我们正在采取果断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

这些动作似乎正在起作用。去年,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上进行了一系列技术交易,在价格和知名度方面,通用汽车终于在华尔街获得了吸引力。5月31日,与著名技术投资者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达成了数十亿美元的合作,这是这种演变的最明显,最有影响力的迹象。该协议要求软银投资22.5亿美元,获得通用汽车自动驾驶业务19.6%的股份,通用汽车克鲁斯的估值约为115亿美元,高于一些分析师的估计。

此举使通用汽车股价上涨了近13%,是自2010年IPO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该汽车制造商的股价现在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近30%,至44.25美元,接近该汽车制造商自首次公开募股以来的最高价。收益来自Barra准备在6月12日星期二在底特律举行的今年年度会议上向股东讲话。

华尔街投资者称赞该软银的交易使通用汽车在该领域获得了“巨大的信誉提升”,这印证了该公司的长期战略,即不通过原始销售量和市场份额而是通过创新与股东对话以及对未开发机会的敏锐感。

美银美林研究分析师约翰·墨菲(John Murphy)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今天的公告为通用汽车在EV / AV演进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增添了可信度。”他补充说,这“最终将推动股东价值提高”。

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戴维•惠斯顿(David Whiston)表示,这笔交易“迅速为Cruise提供了更多资金,以在明年启动其视听业务,并通过赋予通用汽车股票以技术领域的光环来帮助通用汽车的股票。”

通用汽车不一定能通过退出无利可图的市场并宣布对诸如克鲁斯自动化和Strobe Inc.这样的技术娴熟的公司进行投资来赚钱。但是,他对这些技术如何表达了更清晰的认识投资可以开拓新的市场,而通用汽车现在正是获得这些投资的人。

投资者的兴趣能否持续下去还有待观察。每个季度的销售和收益报告,以及每个产品的发布,都再次提醒我们,通用汽车的核心仍然是传统汽车和轻型卡车的生产商,目前依靠皮卡和越野车的销售来获取利润,这种模式曾经导致了一个麻烦的世界。

但是,通用汽车新兴业务中的里程碑变得越来越难以忽视。今天的看涨状况部分来自通用汽车在其一家工厂中大规模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再加上计划在2019年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的计划-使用无手动控制的车辆,尚待监管部门批准-任何汽车制造商就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化提供的第一个明确路线图。

这些计划,除了通用汽车与汽车制造商在2016年购买的Cruise Automation的整合之外,还促使软银着手进行这项投资。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合伙人迈克尔·罗宁说:“克鲁斯团队迅速整合,通过整合方法开展工作的能力令我们震惊,我们认为这对这项业务的成功至关重要。”“就是说,既拥有硬件又拥有软件,并且能够随着技术的改进而快速地对其进行迭代。”

通用和特斯拉在自主道路上有所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