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下一代奥迪电动出行解决方案,A6 e-tron concept全球首发

2021-04-19 11:16:51来源:盖世汽车

中国一汽总经理邱现东表示: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携手33年来,共同成就了中国汽车历史上无数个“第一”和创举,助力中国市场连续多年成为奥迪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在华累计销量将于今年率先突破700万大关。

以上海车展为契机,一汽-大众奥迪再次全方位展现了在华豪华车市场领军者、奥迪品牌未来发展推动者的地位,并将引领奥迪品牌在华开启下一个黄金十年。

随着纯电动战略的不断深入,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奥迪这家百年大厂的深厚底蕴,密集投放新车的同时,靠着新造车企业难以企及的深厚技术积淀和品牌认同感,奥迪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着消费者对一款电动车的美好期待。

就在刚刚开幕的第十九届上海车展上,奥迪再次靠一款全新的电动车引爆了市场,奥迪A6 e-tron concept的全球首发亮相,不仅预示着奥迪电动车家族再填新成员,也让我们再次见识到了奥迪品牌在纯电领域全面领先行业的技术优势。

新车,奥迪,电动车,概念车

造型吸睛,又将引领新潮流

奥迪A6 e-tron concept基于代表大众集团未来的全新技术架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打造,承袭Sportback造型理念,展现出的是奥迪未来量产车型的设计走向。

较之于现款A6,A6 e-tron concept在造型设计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进化。可以这么说,和标准A6共用 “A6”之名外,A6 e-tron concept和标轴A6相似的地方可能就只有车身尺寸了。新车颠覆性的造型设计、全面领先的风阻系数等,都在预示着汽车设计领域的一次新的大变革,即将到来。

新车,奥迪,电动车,概念车

短悬设计再搭配一个宽大的车顶弧度,让奥迪A6 e-tron concept的轿跑风格跃然纸上,而两对22英寸的大轮毂则为整车更添了一股浓郁的跑车风格。当然,奥迪电动车型标志性的一些搭配肯定也不会缺席,配黑色嵌饰的门槛板、A柱底部基于摄像头的虚拟外后视镜、雕塑式的电池部位设计等,都已经是奥迪e-tron车型的典型特征。

A6 e-tron concept还特别采用了更富科技感的Heliosilver车漆,在强化美感和功能性的同时,通过独特的光影设计凸显出整车的力量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A6 e-tron concept的车漆能够反射更大比例的阳光热辐射,通过对外部热量的隔绝,维持车内更佳的舒适度。

在塑造优雅的车身线条之外,Sportback造型理念下的奥迪A6 e-tron concept还带来了同级电动车前所未有的低风阻系数,0.22,在奥迪A6 e-tron concept出现之前,堪称是电动C级车领域难以触及到的风阻系数天花板。

新车,奥迪,电动车,概念车

黑科技赋能,再来一场划时代的灯光秀

灯光设计方面,奥迪历来都是汽车行业的风标。2003年奥迪就独具匠心的把LED灯用在了汽车产品上,开了汽车行业的先河。而随着跟随者越来越多,LED车灯领域逐渐进入百家争鸣阶段之际,奥迪又一次扛起推动行业向前的重任,先后带来了照明精确度更高的矩阵式LED大灯和更具安全性的矩阵式激光大灯等,不断刷新着终端用户的认知,带来了一场有一场的视觉盛宴。

现在,通过A6 e-tron concept的灯具组,奥迪再次展示了自己的最新黑科技。应用了数字矩阵式LED技术和数字OLED技术之后,A6 e-tron concept的车灯亮度、智能化程度和造型丰富度都来到了行业的新高度。

新车,奥迪,电动车,概念车

全新设计的扁平前大灯与造型纤长的尾灯都能够与车身线条浑然一体,还能够定制数字灯光特征和动态照明效果。尤其需要称赞的是A6 e-tron concept的前大灯,这款数字矩阵式LED大灯不仅可以根据路况、天气及周围环境进行智能调整并与其他道路使用者进行通信,还拥有“影院级”的画面品质,赋予了车灯全新的功能属性。比如说A6 e-tron concept的车主能够靠车灯玩游戏,用户可以在墙面投射超大的游戏虚拟场景,提前拥有更具未来感的游戏体验。

A6 e-tron concept的全车投影功能还可借助车载智能通信技术,实现与周围环境的交互。新车车身两侧各装有3个高分辨率的小型LED投影仪,车门打开后可以形成小范围延展动态照明效果,并以用户选择的语言文字实现灯光迎宾功能,同时兼具投射警示符号,提醒后方行人的功能。藏于车身四角的投影仪则可以将转弯信号投射到地面,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性。

生而电动,为了让你提前感受未来

当然,作为一款电动车,日常用车的便利性也是终端市场会重点考虑的事情,而决定一款电动车便利性的两大核心指标就是: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

奥迪A6 e-tron concept搭载了一套100kwh的超大容量电池组,可实现超过700km的最大续航(根据所选驱动系统和动力版本会有所不同)。超长续航之外,奥迪A6 e-tron concept还搭载有超级快充功能,支持800伏快充技术,充电10分钟就能提供超过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可在25分钟之内实现电池容量从5%充至80%的快速补能,全方位满足用户短途通勤和长途旅行的多维度出行需求。另外需要指出,这次是奥迪的超级快充黑科技首次应用于量产中端车型和豪华PPE车型体系。

新车,奥迪,电动车,概念车

奥迪A6 e-tron concept搭载的双电机总输出功率可达350kw,最大扭矩达800N•m,入门级车型可实现百公里加速不超过7秒,高性能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能控制在4秒以内。驱动方面,奥迪标志性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会配备在A6 e-tron concept上,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的版本通过前后电动机动力的按需分配,可以更加完美的兼容操控感受和行驶能耗。奥迪A6 e-tron concept的前悬部分会采用专为电动车优化的五连杆结构,后悬则采用多连杆形式桥接,并配有带自适应阻尼控制的空气悬架,带来全面越级的驾驶乐趣和驾乘舒适性。

新车,奥迪,电动车,概念车

A6L作为奥迪征战中国市场的拳头产品,让中国消费者真正体会到了何为豪车,开启了中国市场上的豪车时代。而在A6 e-tron concept的官方定义中,奥迪将其视作下一代电动出行解决方案,是奥迪创新纯电动量产车系中的领跑车型。很显然在大环境从燃油时代向电动化时代的过渡中,奥迪家族也将完成从A6L到A6 e-tron concept内部传承。定义过豪华之后,奥迪还将在国内重新定义电动豪华,随着电动化大潮的到来,奥迪A6 e-tron concept将拉开一个新篇章的序幕,让豪华电动车也能真正进入到众多中国家庭。

据官方介绍,基于PPE平台的A6 e-tron concept量产版车型将在2024年由奥迪一汽新能源公司于长春生产,并且由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进行销售。目前,一汽-大众奥迪纯电产品序列正在迅速壮大,我们相信,属于一汽-大众奥迪的新一轮传奇之旅,已经在中国市场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