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得克萨斯州寒冷天气迫使东丽停止生产气囊材料

2021-03-22 17:16:3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3月19日,日本东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Toray)宣布,由于美国南部地区上月遭受极端寒冷天气袭击,该公司已停止生产一种关键安全气囊材料,这一消息引发外界对汽车行业的进一步担忧。

东丽材料,东丽气囊材料

(图片来源:东丽)

本月早些时候,东丽向气囊制造商发出了不可抗力通知,停止了尼龙66材料的交付。该公司称,这是过去十年来他们第一次采取这项措施,该措施代表不能控制的力量使其不能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

该公司的美国供应商 Ascend和 Invista出现问题,迫使东丽停止供货。这两个企业生产己二腈(尼龙66的前体),据估计,两家公司加在一起的市场份额超过60%。Ascend和 Invista由于恶劣天气造成的设备损坏和电力中断,除了降低供应能力外,没有其他选择。

在尼龙66的交货期和降幅方面,东丽将与每个客户单独协商。据估计,东丽尼龙66的年生产能力约为4万吨,是日本的第二大市场份额。

旭化成(AsahiKASEI)是日本尼龙66的主要供应商,该公司由于能够自行生产部分原材料,因此没有发出不可抗力通知。然而旭化成已告知客户,供应可能会延迟,但旭化成称短期内库存充足。

东洋纺(Toyobo)是一家生产气囊织物的日本公司,该公司没有停止发货,但也于本月通知客户,可能会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

丰田合成(Toyoda Gosei)表示,该公司认为,目前美国尼龙短缺问题的影响有限,今年6月之前,尼龙短缺问题对库存水平或材料供应商的最新生产计划没有影响。但是该公司表示,如果供应链问题长期存在,他们将考虑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其他替代货源。

日本绝大多数车企,包括丰田和本田,都认为东丽的问题不会影响到汽车生产。由于尼龙66具有耐久耐热的特点,是气囊的首选材料。随着汽车上安全气囊的数量不断增加,在疫情大流行之前,预计尼龙66的市场年增长率为2%到3%。然而由于只有四家公司主导了己二腈市场,一些分析师警告称,从长远来看,该材料可能出现供应紧张。

预计己二腈的生产规模要等到明年才会扩大,来自一家日本纺织品制造商的消息人士表示,即使美国的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尼龙66不稳定的供应状况,将在中期或长期内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