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2021驾车知识 如何避免驾车时的盲区呢?

2021-02-26 16:26:02来源:二手车城

对于很多新手驾驶员们来说是不容易判断汽车四周情况的,而且汽车由于构造的问题还有视野盲区的存在,因此对于各位车主们来说一定要多多注意视野盲区带来的问题,否则是很容易出现危险的。

首先就是车身前方车头的视野盲区,这里的影响虽然不是最大的,但是却是最容易忽视的地方,因为驾驶的时候毕竟是要向前开的,所以对于车距和车身的把握都是要从车头开始判断的,并且在车头前方有时候还会有一些异物甚至是小动物,所以如果不注意的话都会造成危险的。

还有一个盲区那就是车尾部位,就算有左右后视镜,车后的后备箱以下的地方依旧还是看不见的,但现在的汽车发展很快。大多数汽车都有装配倒车雷达,甚至中高配车型都有倒车影像。虽然解决了很多车尾盲区问题,但对于小白车主倒车的时候,普遍都会手忙脚乱,根本顾不上看倒车影像。而且说到底这些始终只是辅助设备,不能过度依赖它们,也有一些盲区是雷达扫不出来的地方,比如就像车底,为了避免误判,最好上车前在车周围走一圈,检查好地形和障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