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日产试图阻止戈恩进入里约的公寓

2020-01-04 15:35:28来源:

圣保罗/东京-在里约热内卢的一间公寓里,现金,艺术品和卡洛斯·戈恩的个人物品已成为被起诉的前日产汽车董事长与汽车制造商之间的最新战场。

戈恩正试图从日产称其拥有的海滨公寓中取回“个人物品,文件,现金,物品和艺术品。日产上周在巴西法院的一份文件显示,该房屋可能包含财务不当行为的证据。

此前未报告的法院文件显示,戈恩和日产之间在使用该公寓方面存在法律纠纷,该公寓是他已能够使用的世界各地的其中之一。日产声称戈恩少报了他的收入几千万美元,并挪用了公司资金供个人使用。

戈恩与日产之间的法律纠纷已经远远超出了日本,日本是丑闻最早爆发的地方,也是周一戈恩被正式起诉的地方。

备案文件显示,力拓的公寓里有三辆日产尚未打开的保险箱。该公司说,这家汽车制造商是在戈恩被解雇后对公寓进行审计时发现的。

它补充说,该公寓还配有“设计师家具,艺术品和装饰物”。

在汽车制造商在附近的雷森德市开设工厂之后,日产汽车公司于2011年底购买了Rio公寓。

日产在文件中说,日产买了这套公寓,希望戈恩到他出生并保持公民身份的巴西旅行将在工厂开业后“变得更加稳定”。

该公寓位于科帕卡巴纳(Copacabana)附近,在直接面对里约热内卢著名海滩的道路上。同一栋大楼中的一间公寓网上标价为1200万雷亚尔(307万美元)。

周一在日本的起诉将球推回日产联盟伙伴雷诺的法庭。这家拥有日产43.4%股份的法国公司正准备在12月13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可能会将戈恩的未来视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雷诺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解雇戈恩,而一再要求访问日产内部调查的结果,导致他被捕。

“销毁证据的风险”

巴西的法院诉讼于11月29日开始,当时戈恩的律师要求法官准许他进入里约的公寓。

日产汽车公司表示,允许他进入将“代表无法估量的风险,据称有可能破坏涉嫌犯罪的证据。”到目前为止,巴西法院一直拒绝他访问。

戈恩的律师何塞·罗伯托·德·卡斯特罗·内维斯告诉路透社,他没有意识到三种不同的保险柜的存在,“荒谬的猜测”是,它们可能包含不当行为的证据。

德卡斯特罗·内维斯在一次简短的电话采访中说:“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如果他做错了什么,他将永远不会把它留在公寓里。”

戈恩因将日产从破产边缘带回来而广受赞誉,他是出生于巴西的一位知名人物。

东京检察官周一对戈恩提出起诉,指控戈恩低估了其收入,并指控该汽车制造商,使日产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而被判处有罪,这震惊了整个行业。戈恩于11月19日在日本被捕,目前正在关押在东京的监狱中。

据当地媒体报道,戈恩没有通过他在日本的律师发表任何声明,但否认了这一指控。

戈恩,凯利,日产被指控赔偿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