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丰田汽车向广汽提供混动技术,或为扩大在华销售

2020-10-17 19:16:01来源:盖世汽车

10月16日,据日经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决定向广州汽车集团提供汽油-电动混合动力技术系统,这是丰田首次向外国公司提供核心的混合动力技术。据了解,开发和供应该套混合动力汽车驱动系统的Blue Nexus已与广汽就技术转让达成协议,BluE Nexus由丰田、电装(Denso)和Aisin Seiki所合资成立。

据了解,明年中国开始将混动纳入新排放标准下的环保类别,在新排放法规生效之前,包括丰田在内的很多日本企业希望利用新法规扩大在中国地区的销售,日产汽车计划未来三年在中国推出五到六款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包括畅销的轩逸(sylphy)轿车。

作为拥有混动技术优势的丰田汽车,新排放法规或为其提供很多好处,一方面可促使中国汽车制造商们更多地关注混动技术,同时也可能扩大丰田在华销售。

此外,丰田汽车向广汽提供混动技术,或对广汽丰田混动车型的销量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盖世汽车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雷凌混动的销量为5497辆,同比增加3.6%,亚洲龙混动的销量为2763辆,同比增能加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