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法拉第未来欲借壳上市 正在洽谈中

2020-10-09 13:16:0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F)首席执行官Carsten Breitfeld表示,该公司计划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通过反向合并上市。

SPAC是一种空壳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购买经营实体,这一过程通常在两年内完成。当前,SPAC已经成为一些公司(尤其是汽车科技初创公司)上市的捷径。

Carsten Breitfeld在谈及SPAC交易的可能性时表示,“我们正努力达成这样一项协议,并有望很快宣布相关消息。”不过,Breitfeld拒绝透露法拉第未来正在与哪家公司进行谈判,也不愿透露交易何时完成。

法拉第未来欲借壳上市 正在洽谈中

(图片来源:FF)

Breitfeld于去年加入法拉第未来担任首席执行官。他表示,在获得融资9个月后,该公司将推出其首款电动豪华SUV FF 91,并在12个月后开始量产。法拉第未来此前表示,计划筹集8亿至8.5亿美元来推出FF 91。

法拉第未来最初计划在其位于加州的汉福德工厂生产FF 91,但最终决定与亚洲的一家合同制造商合作,Breitfeld称双方已经签署合作协议。

法拉第未来曾是最受追捧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之一,如今,该公司烧掉了20亿美元现金,其创始人贾跃亭也在今年6月完成了个人破产申请。Breitfeld表示,贾跃亭不再拥有法拉第未来的股票,并称贾跃亭的持股一直是公司引进其他投资者的“主要障碍”。

Breitfeld承认,法拉第未来过去一直在努力执行其商业计划,“由于历史情况和公司出现的一些坏消息,并不是所有人都真的信任我们。我们需要成为一家稳定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