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英搏尔电气:“集成芯”驱动总成​ | 2021金辑奖

2021-08-18 15:18:31来源:盖世汽车

英搏尔电气携“集成芯”驱动总成确认申报2021年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评选活动。

申请技术丨“集成芯”驱动总成

应用领域丨动力总成电气化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描述:

1)电机电控高度集成化共壳体设计(图1),降低 Z 向高度,适用于前驱、后驱、四驱系统。

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

图1 电机电控集成化示意图

2)先进的电磁方案设计,系统集成减少线损,系统最高效率93.5%;

3)基于分立式功率器件并联及叠层母排技术(图2),系统抗振等级10G;

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

图2叠层母排爆炸图

4)转子真空铜管冷却技术(图3),进一步均衡、降低转子温度,提高电机可靠性;

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

图3转子铜管爆炸图

5)高转速高效大扭矩变速箱(图4),16000rpm / 轮边4500Nm;

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

图4减速箱爆炸图

6)电机、MCU共壳体共水道冷却技术,采用一体化镜像“双水道”设计(图5),增大了散热面积、减小了水道流阻、充分冷却了无冷却盲区,提高散热能力,降低系统成本,提高系统可靠性;

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

图5 水道仿真及示意图

7)电机、变速箱共水道内外冷却系统结合,内部油冷系统及外循环液冷系统有机结合,提高了系统冷却效率,降低减速器油温,提高减速器可靠性。

独特优势:

“集成芯”驱动总成是英搏尔公司第三代驱动总成,是集电机、电机控制器及减速箱为一体的高度集成产品,是驱动新能源汽车行驶的核心部件,相比同行体积减少30%,重量减轻30%,成本降低20-30%。目前,驱动总成功率密度国际最高水平为1.83kW/kg,而“集成芯”驱动总成功率密度达到2.38kW/kg,提高30%。同时“集成芯”驱动总成Z向高度较国际最高水平可降低20%左右,可实现前后驱动的灵活运用。

应用场景:

公司“集成芯”驱动总成可应用于A级、B级、SUV乘用车、商用车车型,并适用于前驱、后驱及四驱系统,应用广泛。

未来前景:

国务院办公厅于2020年10月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于2020年11月3日表示,为实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要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未来五年,每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必须保持在30%以上。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36.7万辆。预计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500万辆以上。

本技术成果“集成芯”驱动总成为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一辆车可配套至少一套或两套,按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预计,电驱动市场空间在2025年预计将超过500万台套。小体积、低成本、重量轻且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功率密度的电驱动总成集成化趋势将是新能源汽车普及发展的必然。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欢迎点击报名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