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蒂森克虏伯第二财季净亏损有所改善,并上调全年预期

2021-05-12 17:16:0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5月11日,蒂森克虏伯公布2020/2021财年第二财季(2021年1至3月)财报,延续了该财年第一财季的优异表现。

蒂森克虏伯,蒂森克虏伯2021第二财季财报

(图片来源:蒂森克虏伯)

第二财季,蒂森克虏伯订单交易额同比上涨14%至86亿欧元;销售额同比稍涨4%至86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2亿欧元,2019/2020财年同期则为亏损2.79亿欧元;净利润为亏损1.87亿欧元,但较2019/2020财年同期上涨7.58亿欧元。当季,该公司几乎所有部门业绩都实现上涨,重组和提效措施也对数据产生了积极影响。

上财季,蒂森克虏伯汽车技术部门订单交易额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9%和6%。得益于中国市场的需求总体良好,这些增长主要来自于汽车原装设备业务,特别是转向系统、凸轮轴模块和阻尼减震系统。但如果没有出现半导体产品供应的瓶颈,这些增长率本可以高得多。汽车部门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7,500万欧元,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800万欧元。

蒂森克虏伯首席执行官Martina Merz:“我们在第二财季取得了更大的进步。一方面,得益于许多市场复苏,另一方面,我们的绩效指标正达到计划的效果。这很好,给了我们信心。但我们也知道,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蒂森克虏伯的重组仍是一段由许多小步骤组成的旅程,而我们正在实施这些步骤。”

基于上半财年的良好表现,蒂森克虏伯上调了全年销售额和利润预期。该公司预计本财年将实现进一步的经济复苏,以及将在业务上进行明显的结构优化。蒂森克虏伯预计,本财年销售额同比增幅将为较小的两位数,但低于疫情前水平,此前预期则为较高的个位数增幅;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涨至5亿欧元左右,此前预期为近乎收支平衡。虽然该公司业绩将有明显改善,但仍预计将净亏损5亿欧元左右,此前预期范围为净亏损5至1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