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汽车保养 多雨天气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爱车呢?

2020-10-03 20:28:11来源:二手车城

夏季是一个多雨的季节,而多雨水对于汽车来说也是有一定损害的,所以作为车主们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汽车,在多雨的天气注意保养好自己的爱车,首先就是注意底盘的保护了,因为在雨天如果路面积水过多的话汽车底盘是会和水有很多接触的,因此如果不注意底盘保护和保养的话就会让底盘变得锈迹斑斑,时间久了对于汽车整体也有影响,所以底盘要保护好。

其次就是在下雨天汽车内部也会比较潮湿的,因此在车内也要做好防潮和防湿的处理,否则时间久了在车内会有异味并且有较多细菌滋生的,因此在多雨天气要打开空调的冷风并且做好除雾和除湿的功能。

雨后除了车门焊接及车体焊接部分较容易生锈腐蚀外,车门内部的铰链、锁扣等铁质零件也因为被门饰板遮住,所以很容易受潮。所以小编建议车主们可以选择在天晴的时候找一个阴凉的地方,将所有的车门及后备厢盖打开,让车内的湿气排出、通风,并将车内的脚踏垫、椅套拆下来进行清洗晾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