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Nikola威胁起诉空头Hindenburg 后者表示“欢迎”

2020-09-14 15:16:0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11日,Nikola表示,可能采取法律行动,起诉沽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后者9月10日发布了一份措辞严厉的报告,并给Nikola贴上了“诈骗”的标签。

Nikola威胁起诉空头Hindenburg,后者表示“欢迎”

图片来源:Nikola

9月10日,Hindenburg做空Nikola股票,并表示已经“收集到了足够的证据,包括电话录音、短信息、私人邮件以及数份Nikola创始人Trevor Milton秘密拟造的虚假声明照片”,来证明Milton在与大型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关系时存在诈骗行为。Hindenburg还控诉 Milton任人唯亲。

Niko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需要明确的是,那并不是一份研究报告,也并不准确。这是一种由贪婪驱使的、为了卖空者利益的打击行为。我们没有任何东西需要隐瞒,我们将反驳这些指控。”该公司表示,计划提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注意这位激进卖空者的行为,以及相关证据和文件。

Nikola首席财务官Kim Brady在考恩全球交通业大会(Cowen Global Transportation conference)中表示:“沽空机构的攻击是对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Trevor Milton的人格诋毁,并没有实质性证据。”他补充称,本周Nikola将会回应Hindenburg的这份报告。

9月11日,Hindenburg创始人Nathan Anderson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该公司欢迎Nikola提起上诉。他表示:“Nikola宣称要全面反击,但并没有回答我们报告中提出的53个问题中的任何一个。我们很开心Nikola正与SEC交涉,也并不意外该公司没有就律师的建议发表进一步评论。”

Milton同天发表推特称,Hindenburg报告中提及的问题“很容易回答”,他将很快发布一个详细回应。Nikola表示已雇佣律师事务所Kirkland & Ellis评估其期权。

同行的支持

Hindenburg的报告获得了其他沽空机构的支持,包括浑水公司(Muddy Waters)和香橼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

香橼研究公司发表推特称:“恭喜Hindenburg揭露了Nikola这起看起来完全是欺诈的案件,”并补充,该公司将为Hindenburg支付一半的律师费。

当天Nikola股价收盘下跌11%,最终盘后交易价下跌16%,这几乎抹平了上周Nikola宣布与通用汽车的合作关系后股价的涨幅,通用收购了该公司11%的股份。

Nikola威胁起诉空头Hindenburg,后者表示“欢迎”

图片来源:Trevor Milton推特

Nikola表示该公司“已接受过一些全球最可靠的公司和投资者的审查。” Milton在9月11日还在推特上分享了几张其德国工厂的工作照片。

通用9月10日表示,坚持站在合作声明的立场,并称“对未来双方携手所创造的价值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