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订单大减 英国8月份汽车产量下降44%

2020-09-26 09:16:0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受国内订单减少和出口量下降的影响,英国8月份汽车产量下降44%,这是整车厂复工以来销量第二糟糕的月份。

产量,英国8月份汽车产量下降44%

MG HS(图片来源:名爵汽车)

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今年8月,英国生产了51,039辆汽车,而2019年同期为92,153辆。其中,用于出口的汽车产量同比下跌41%,至43,244辆;面向本国汽车市场销售的汽车产量同比下滑58%,仅为7,795辆。

不过,英国8月份汽车产量通常都比较低迷,工厂通常选择在夏季几个月份减少产量并允许员工休假。2019年产量上涨是因为英国脱欧的关系,多家汽车厂提前在4月份关闭工厂,留出时间适应新的贸易条款,其后在8月一直持续运营。

当前,英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增多,各地实行更加严格的社交措施。汽车业担忧这将对销量产生影响,而维持工厂生产水平迫切需要销量支持。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车企正准备迎接第二波疫情浪潮,更加严格的社交和商业限制为汽车行业的重启带来了更多挑战。”

9月24日,英国大臣Rishi Sunak宣布,在企业无薪休假计划10月底结束后,将推行就业支持计划,以投入资金帮助企业留住员工。

对此,Hawes表示:“英国汽车业的根基是强大而灵活的,大臣们昨天宣布的措施是受欢迎且必要的。我们仍在等待更多细节的公布,以说明这些措施将如何适用于所有企业和关键的大型制造商。企业们需要保留技术工种、维持资金流动,今年未来几月,我们可能需要更多支持以提振业务和消费者信心。”

他补充称,制造商和经销商需要灵活的支持措施,允许车企减少生产以适应变化的需求水平。今年1月到8月,英国汽车产量同比减少40%,其中3月和4月英国第一次实行疫情封锁,工厂完全停工数周时间。

SMMT预计,今年英国汽车业至少有13,500个职位遭到裁撤,并警告未来多达六分之一的工作岗位可能面临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