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商用车好于大市,东风公司8月销量微增

2020-09-09 09:17:03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公布8月汽车销量。东风公司销量继续保持增长,8月销售汽车29.37万辆,同比增长4.2%,1-8月累计销售汽车199.01万辆,同比下滑11.5%,降幅进一步收窄。

商用车高于行业平均

在商用车领域,东风公司8月销售汽车6.24万辆,同比增长40.2%,1-8月累计销售汽车47.37万辆,同比增长17.9%。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对8月汽车市场的预估,东风公司商用车领域的表现要好于车市平均水平。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计商用车8月同比增长37.5%,1-8月商用车同比增长16.9%。东风公司不管是8月同比增幅还是1-8月累计增幅,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作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重型商用车事业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8月销售中重卡1.9万辆,同比增长52.1%;1-8月累计销售中重卡14.57万辆,同比增长19%。东风商用车3月末全面复工复产,自4月起,已经连续5个月出现涨幅。

销量,8月汽车销量,东风汽车8月销量,东风日产8月销量

4月初,新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的王强曾言:“我们誓言——2020,目标不变、销量不减、市占率不降!”东风商用车2020年销量目标为22万辆,根据1-8月销量情况,其目标完成度为66.2%,与时间进度基本一致。

此外,东风商用车在6月末的厂商目标研讨会上定下7-10月共7.2万辆的销量目标。现如今时间已过半,东风商用车在传统销量淡季的7月、8月,共完成3.9万辆的销量,完成度达54.2%。接下来,汽车行业将进入“金九银十”,传统销量旺季会给整个汽车行业带来一波新增长,东风商用车或能提前完成7.2万辆的销量目标。

两极分化愈发严重

在乘用车领域,在整体车市平均同比正向增长的情况下,东风公司8月依然出现轻微跌幅。东风公司8月销售汽车23.13万辆,同比下滑2.6%。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2.76万辆,仍出现33.3%的较大跌幅;合资品牌乘用车销售20.37万辆,同比微增3.8%。

东风公司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两级分化越来越严重。2019年东风自主与合资就已经出现明显的两极化趋势,东风自主品牌在乘用车领域占比不到17%。而今年情况愈发严重,8月自主品牌销量占比仅为乘用车领域11.9%,1-8月累计份额不足13%。

东风今年下半年宣布打造自主高端品牌“岚图”,以后将着重力推该品牌,东风公司甚至还将“岚图”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点。

反观东风合资品牌,其8月总体销量出现微幅增长。东风日产与东风悦达起亚在8月出现轻微涨幅,东风本田出现23.9%的高涨幅。并且日产的轩逸以及本田的思域、CR-V在8月都有较好的表现,CR-V在8月的销量甚至突破2万辆,达到今年月销量最高。

销量,8月汽车销量,东风汽车8月销量,东风日产8月销量

东风悦达起亚在8月亦实现同比正增长,并且其已连续5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从销量上来看,东风悦达起亚内部的改革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东风悦达起亚着力重推的凯酷于9月7日上市。据官方信息,截至9月6日,凯酷已积累10615个预售订单,已超出东风悦达起亚初始期望。

销量,8月汽车销量,东风汽车8月销量,东风日产8月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