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总统”座驾有多香?试驾林肯飞行家四驱总统版

2020-08-20 09:16:03来源:车讯网

在庐山试驾,我特别不想用只缘身在此山中这样“庐山标配”的词句,但体验国产的林肯飞行家,真是需要亲自一试才能感受到它所展示出的独特风范。这是一种让人耳目一新的美式豪华,林肯管这叫做“豪华,自有其道”。对于习惯了欧式和日式豪华的中国市场,这就好比一直在喝espresso, 突然之间出现了一杯Americano,或者一直在矜持地吃着马卡龙,突然端上来一只XL尺寸的汉堡王,“大”得让你不得不WOW一下,然后再细细地品一品这款把豪华放大了1.X倍的车。很幸运此次我拿到的是售价75.98万元的林肯飞行家四驱总统版,它是国产飞行家的顶配版本,可以说是国产林肯飞行家中的终极版。那么,它的豪华与标准版的豪华有何不同?

造型:强调专属的与众不同

国产林肯飞行家在造型上充分体现出了美式肌肉感所带来的那种大,其轴距为3025毫米,车长为5080毫米,两项指标均超过同级BBA车型,如奔驰GLE、宝马X5以及奥迪Q7。事实上飞行家的体量并没有因为车身较长而显得很臃肿,第一是因为其虽然车长同级领先,但身高却并不是最高的那一个,其次由于飞行家全系采用了黑色悬浮顶设计,甚至给人一种类似于SUV轿跑的视觉感受。

而飞行家四驱总统版作为全系顶配车型,在造型上与标准版也有着明显的区别,令其辨识度极高。首先其车身色为斐钻蓝色,这种蓝色特别像是绶带上的那种金属灰蓝,在不同的阳光下视觉感觉完全不同,格栅是为总统版专属的点状格栅,车轮则为专属22英寸大轮毂,尾部带有Presidential字样的专属标识。

A柱下方的AVIATOR标识上,四驱总统版也使用了专属的黑色字体加镀铬外框设计,而后视镜则采用了全镀铬设计,这种颇有几分复古意味的美式车设计细节只有你亲眼见到才会感受到其带来的气场,尤其是这个镀铬后视镜,我觉得比大灯更加画龙点睛——有了它,整个水切的镀铬饰条显得更加完整。

四驱总统版的整体设计语言虽然与标准版如出一辙,但是通过大量的专属细节的升级,其实展现出了一种即不是很低调,但又没有刻意炫耀的气质。

当然,我其实觉得总统版可以做得再高调一些,比如车尾的Presidential标识,字体明显偏小,又或者在D柱子或迎宾踏板上拿总统版做做文章。此外,我一直在想,如果总统版有一个立标的设计该有多好。

内饰:令人欲罢不能的豪华

如果说四驱总统版的内饰设计仅仅还是表相的话,那么其内饰就是一道真正的硬菜。

在飞行家全系车型当中,四驱总统版是唯一一款使用Sanctuary皮质的车型,这种皮质从本质上来说还是纯天然非压花半苯胺Nappa皮,而且是顶级品质的那种。它的最大特点是能够最大程度体现出皮质的原有自然纹理,除了透气耐磨之外,看上去就像是工艺品一般。当我还没有坐进车内,轻触驾驶员座椅的皮质,你感受到的一周滑腻,就好像自己的手指在触碰另外一根手指指尖的感觉,让你不愿意穿着粗厚的牛仔裤坐上去。

而四驱总统版车内的氛围,也通过Sanctuary真皮的使用,将飞行家本来就有些厚重的内饰气场进一步提升,坐在车内有一种雪茄会所的感觉,此时我特别希望的是脚踏板也像阿玛尼的皮拖用真皮做底一样,这样整个殿堂的艺术感才完整。

总统会自己开车吗?总统会坐在第三排吗?从这个角度来看,第二排才是总统的关注点。而四驱总统版的第二排,在飞行家全系中,自然也是最奢华的存在。除了后排座椅可以通风和加热外,还配备了专属液晶控制屏独立控制第二排的两个机长座,这些细节是最让人着迷的部分。当然,如果第二排座椅和前排座椅一样能够带按摩功能就完美了。

我不得不说,前座的感受还是比第二排要好一些,但是第二排所能感受到的那种清闲的氛围,是大部分同级车型中所感受不到的。通常在此类SUV的第二排座位上,你感受到的是一种乘客的感觉,而在飞行家的第二排,这样的感觉会明显减少,你会有一种on your own的自由和轻松,但你又不会觉得前排坐着的驾驶员是一个司机,我们常说某项设计是有温度的,从这个角度,整个飞行家的第二排的乘坐空间便是充满温度的。

什么才是解锁飞行家的最佳模式?

你不能用操控精准这样的词来形容林肯飞行家,虽然林肯做到了前后轴荷比50:50,但是毕竟它的尺寸在那里摆着。其全系搭载的V6 3.0T发动机也会让你不知不觉地想去将其355马力的动力压榨出来,但是,我不得不说,解锁这台飞行家的最佳模式,绝对不是运动模式。

飞行家的整车调校不能说是偏舒适,而是你对它的input成就了它的output, 它所展现出来的适应性会让你感到吃惊,但也是在一定范围内的。比如,在高速公路上,其10挡自动变速箱带跳档功能,如果你愿意用拨片降档,那么超车动作一定会一气呵成,但是在一些山路上,即便你切入运动模式,用低档位高转速进出弯道,车身尾部仍会产生较明显的侧滑趋势。

于我个人而言,我深深感觉这是一台我特别愿意在舒适模式下慢慢开的车,而且一定要打开座椅通风,听着28个扬声器传出的音乐,感受主动降噪技术带来的宁静。如果你让飞行家的comfort package火力全开,你会觉得它的自适应空气悬架根本就是为打造一个舒适的行宫而生,而且,在舒适模式下,你接受到的速度感是不一样的,3.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让你几乎在没有感觉的情况下便能冲到120公里/小时。

顶配的飞行家四驱总统版值吗?

对于一款豪华旗舰版车型,这个问题最好用数字来回答,飞行家四驱总统版售价75.98万元,奔驰GLE 3.0T顶配版,即GLE450 4ATIC豪华版售价88.98万元,宝马X5 xDrive40i尊享型 M运动套装版售价84.99万元,而同为三排座的奥迪Q7 55TFSI 至尊专享版,售价为99.88万。而且即便和这些车型的顶配版相比,飞行家四驱总统版的硬件和配置仍有自己的优势。所以,值不值这个问题,答案不言而喻了。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