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福特或分拆电动车业务

2022-02-21 09:16:08来源:盖世汽车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正在考虑分拆电动车或燃气发动机业务部门,剥离后,让电动汽车业务更好地单独运作。

美东时间本周五,福特股价上涨5.4%,至18.48美元,随后在午后交易中持平,收于每股18.04美元,上涨2.9%。

福特或分拆电动车业务

消息出来后,福特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公司目前并没有剥离其电动汽车业务或传统内燃机业务的计划。

就在几周前,彭博社曾报道称,作为整个公司业务重组的一部分,福特汽车已着手评估将旗下部分电动车业务剥离出去。

如若部分新业务被剥离出去,福特此举将与底特律最大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形成鲜明对比。通用汽车高管已经多次表示,尽管华尔街对公司频频施加压力,但通用目前仍没有剥离电动汽车业务的计划。

福特或分拆电动车业务

实际上,自从2020年下半年以来,华尔街就不断向通用汽车施压,要求后者剥离电动汽车业务,更好地应对特斯拉等电动新势力的崛起。

根据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的计算,如果通用汽车对电动车业务进行剥离,那么电动车新公司极有可能估值至少150亿至200亿美元,最高甚至可达1000亿美元。剥离电动车业务能创造价值,而通用保留的电动汽车业务越少,对于创造价值越有利。

曾有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问过通用女掌门玛丽・博拉(Marry Barra),在投资人追捧特斯拉、尼古拉和蔚来等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背景下,通用是否会考虑剥离其电动汽车业务?博拉彼时的回答是,通用愿意研究并评估那些能推动长期股东价值的任何选项。换而言之,在她看来,拆分业务不存在太大的障碍。

福特或分拆电动车业务

实际上,被金融机构敦促剥离电动车业务地不只通用一家,大众汽车也多次被德意志银行等欧洲机构建议如此操作,不仅有助于进一步释放价值,也能让公司更容易在面向未来的核心业务上筹集到资金。